終極和平計畫 The Ultimate Peace Project

和平 ,人類 長久珍愛的夢想,不僅僅是一個口號或一項運動, 而 是一種全方位的文化,包括人格、家庭、公共服務、尊重大自然和更新聯合國的議題。

然而,要達到真實、永續和平的目標 , 宗教對話和解決恐怖主義的問題,是十分重要且最優先的課題。

在這個人類歷史關鍵的轉捩點上,我們被召來討論並實踐和平文化,且期盼能夠共同為在此所提出之歷史性的終極和平機構和計劃而努力。

1. 願景和倡議 :

        「 沒有異象,民就放肆。」。 ( 聖經箴言 29:18)

實現在一位神-人類之父 ( 母 ) 之下的全球家庭,是我們偉大的願景,引領世界進入更光明、更有希望的將來。為了促進亞洲和平,以及在日本和韓國之間搭建「國際高速公路」和「國際海底隧道」以實現地球村的願景,是文鮮明牧師於 1981 年第七屆國際科學統一會議 ( ICUS ) 中所提出的建議。並由企劃委員會知會了全世界 120 國的領導者,許多位均為此偉大的想法感到驚訝及鼓舞。我自己也在 1983 年至韓國和日本訪問,觀察初始作業 ( 調查、實驗隧道和遊說活動 …) ,以及參與 1990 年 4 月在加州柏克萊大學工程中心有關此議題的研討會。我更大的夢想是:將來,全球華人將聯合起來,並獲國際支援一起合作,建設一條穿越台灣海峽的大橋 - 隧道,以在中國和台灣之間締造永久的和平 !

w-main_clip_image002.jpg

2. 障蔽和橋樑 :

我喜歡橋。我們在台灣和世界各地建造了許多既好又美的橋樑,不管是連接兩塊大陸的直橋、或橫跨海灣的拱橋、甚至穿過兩個島嶼之間的曲橋。我也喜歡橋的角 色。橋意謂著連結和溝通,無論是以對話、談判、或和解的型式或方法。橋,具有外在和內在的意義,它將人們聚在一起和彼此溝通,超越了地理和文化的障蔽。

如果這座橋或隧道是國際性( 例如英國和法國之間的歐洲海底隧道,它曾是十八世紀拿破崙的夢想,而今則於 1994 年建成)、洲際間(例如直布羅陀海峽海底隧道,連接歐洲的西班牙和非洲的摩洛哥,目前正在建造中),或甚至兩個半球間(例如在此所倡議的和平王橋隧道計劃,橫跨白令海峽並連接東西半球合而為一,且預定將於七年內完工!),則具有更深更大的意義。

w-main_clip_image004.jpg

w-main_clip_image006.jpg

連接西伯利亞與阿拉斯加的隧道開發計劃

3 . 終極和平計畫 :

在 此終極和平機構:「天宙和平聯合會」在 2005 年 9 月 12 日 於紐約的創立大會中, 文鮮明 博士牧師提出:「…歷史性的,因著撒但,東與西、南與北被割裂;地理性的,因著白令海峽,北美大陸與俄羅斯大陸被分隔。我提議,在這白令海峽上造一座大橋 或鑿一條海底隧道。這座我稱為「世界和平王大橋/隧道」的通道,將連接到一條「國際高速公路系統」,如此世人就可以用汽車巡迴奔馳全世界,從南非好望角到 智利聖地牙哥,或是從英國倫敦到美國紐約,穿過白令海峽,世界就可連結,成為一日生活圈。」

「實現這項計劃會把世界凝聚成一個地球村,它會拆除所有撒但造成的種族、文化、宗教與國家間之藩籬,並在我們的地球上建立和平世界,這是神深切的渴望。美 國與俄國能夠合而為一,歐洲大陸、中國、印度、日本、巴西及所有的國家,甚至世界上所有的宗教都能結合他們的資源,一起實現這項計劃。這項計劃的成功將會 決定性地推動全人類實現一個互相不再有戰爭的和平王國。」

「 東方和西方 」 相應於 文化的內涵,意即著重於文化之間的溝通與和睦;另一方面,「北方和南方」則通常是表達經濟的內涵,意即,富國應該真誠地幫助窮國,以實現一個真實平等、充分開發、共生共榮的國際社會。

因此,我們都應該扮演起和平大使、和平警察以及和平部隊的角色,守衛世界和平,無論世界何處發生紛爭、衝突甚至戰爭,我們均能挺身而出以助一臂之力。我們 必須以和平文化的教導來武裝自己,並恭親實踐真愛和真智慧,如此我們才能夠促進宗教之間的對話,最後終得以解決恐怖主義問題 !

宣佈和平王橋隧道計劃的這時機並非巧合。這個終極和平計畫的創建是神的旨意和攝理 !

w-main_clip_image008.jpg

w-main_clip_image010.jpg

4 . 懸而未決的問題 :

a. 環保問題 ( 所謂「綠色問題」 )

開始建設前,必須進行民意調查,並且有必要發動公關活動,與環保團體、以及在此預定的建築工地附近之機構和居民對談。新近完工的台灣北宜橫貫公路隧道,即將通車成為世界第二長的雙管隧道 ( 即長達 12.9 公里 的雪山隧道 ) ,所具備的高標準安全和環境保護概念,可作為此項計劃的範例,其深思熟慮的設計,不損害水土平衡,和大自然保持協調的特色,都令人印象深刻且值得稱讚。

b. 鐵路系統問題 :

美國和俄國的火車軌道規格不同 ( 1435 毫米 與 1520 毫米 ) ,所以必須有轉換車輪的設施和配備。此外,雖然現在西伯利亞橫貫鐵路 (TSR) 已經築成,但阿拉斯加和加拿大之間尚未有任何鐵道。然而,聯合國於 2005 年 11 月 30 日 甫獲新銳勢,在曼谷三日的政府間會議後,敲定鐵路網草案,催生亞洲鐵路線的構築和升級,此鐵路網將連接聯合國 27 個會員國,並命名為:亞洲橫貫鐵路 (TAR) 。如果能夠建設一條經由亞洲、西伯利亞,穿越白令海峽到阿拉斯加和加拿大的新鐵路,則乘著火車環遊世界的夢想最終亦將實現。

5 . 結論 :

在俄羅斯和美國之間建設通道的夢想早在 1849 年就有人提出,但是 150 多年以來,僅止於一個幾乎不可能實現的幻想。但天宙和平聯合會 (UPF) 的創始者,文鮮 明牧師 博士,一直使人們對此最雄心萬丈的想法恢復興趣,並且此構想正在似乎正取得其確據與支持:

A. 終極工程 ( 世紀夢工程 ) -「 Bridging the Bering Strait 」

是發現者頻道 ( Discovery channel ) 在 2005 年 11 月 18 日 播出的一小時節目 , 考察此橋作為環球公路的一部分 , 在亞、美二洲之間將產生空前的經濟成長。

B. 來自世界各國的 專業工程師、學者和外交官們,已經參與了天宙和平聯合會的第一次集會,並揚聲熱烈支持此想法,要來建設這條長達 85 公里 (53 英哩 ) 、耗資 2000 億美金、橫跨在俄國和美國之間的白令海峽隧道。

C. 白令海峽通道是連結明日的一座橋,或更精確地說是一條隧道。鐵路歷史性地帶來了經濟成長和伴隨和平而來到的繁榮。現在正是改善全球運輸系統的時刻,並使富裕國家能夠幫助第三世界中的較未開發國家。

D. 和平王隧道將使世界合而為一,並破除種族、文化、宗教和國籍之間的藩籬。它將為實現地球和平做出巨大貢獻,這是神的盼望和旨意。

E. 支援白令海峽隧道建設的團體和機構如下 :

1) 俄國工程科學院 The Academy of Engineering Science of Russia.

2) 美洲鐵路工程師協會 The American Railway Engineer's Association.

3) 美洲地下建設協會 American Underground Construction association.

4) 阿拉斯加州 , 出口委員會和礦工協會The State of Alaska , Export Commission and Miner's Association.

5) 美國阿拉斯加諾姆 , 白令海峽經濟委員會 The Bering Strait Economical Council, Nome , Alaska , U.S.A.

6) 美國阿拉斯加州 , 白令海峽原住民合作社 The Bering Strait Native Corporation, Alaska , U.S.A.

7) 建設部-莫斯科經濟部Ministry of Construction - Moscow Ministry of Economics.

8) 俄國莫斯科 , 基礎工程協會The ‘Fundament' Association, Moscow , Russia .

9) 俄國莫斯科 , 水工程研究所 The Hydroproject Institute, Moscow, Russia.

10) 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 , 泛美鐵路協會Pan-American Railways Congress, Buenos Aires , Argentina .

11) 俄國莫斯科 , 鐵路部 Ministry of Railroads, Moscow, Russia.

12) 俄國莫斯科 , 運輸部 Ministry of Transport, Moscow, Russia.

 

 

原文載自:http://database.ffwpu.org.tw/w-maim/w-main.htm (和平大使 顧澄 醫師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ago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