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鮮明總裁 2011世界和平巡迴之旅 第11站 奈及利亞    
2011/7/17

自4/24從韓國開始,接著於4/25-5/19巡迴歐洲西班牙、義大利、挪威、

希臘、土耳其、英國、瑞士、德國等8個國家,接著5/21在美國拉斯維加斯

舉辦和平演講會;文總裁以91歲高齡完成1個月內巡迴10個國家的壯舉,並

表達其對世界和平的未來之期許和關懷。而此次非洲巡迴選擇在奈及利亞首

都阿布賈,同時亦於7/15-17舉辦3日國際指導者會議,以7/17 文鮮明總裁

的和平演講會作為圓滿的閉幕。

自1991年阿布賈被立為新首都後,在國際會議中心 20年來舉辦了許多著名

的活動,而UPF創始人文鮮明總裁於7/17在國際會議中心的演講會可謂是最

令人印象深刻的一次活動。

會場聚集了近3000位各界代表、民眾,包含700位來自國外的貴賓,一同聆
聽文鮮明總裁所傳達的和平訊息,他提到神的盼望是,奈及利亞要成為全非
洲的和平典範與燈塔。


身為非洲人口最多的國家,新任的 古德勒克 喬納森總統面臨許多的挑戰並

需要一個新的願景,他正在協商進行內閣與政府改組的艱鉅任務,要去擁抱

奈及利亞多元的文化、宗教與種族。這項工作因著天災人禍的發生陷入極大

的困境,包括最近在阿布賈和北部地區爆發的恐怖爆炸事件,以及在前首都

和最大城市的拉各斯慘遭洪水肆虐等等

Father Moon shares a warm greeting with Nigerian President, Dr. Goodluck Jonathan.

文牧師與奈及利亞總統 古德勒克 喬納森 會面,給予親切的關心問候

Leaders of six faiths offer prayers of peace to open the Peace Tour program in Abuja.

六大宗教的領袖獻上和平的祈禱,開啟此和平巡迴演講的序幕

儘管面臨動盪不安的情勢,喬納森總統依然排開繁重的事務撥出時間,與文牧師伉儷、文牧師的家人以及隨行的貴賓進行獨立的會談。在會談中,文總裁針對奈及利亞的未來給予 喬納森總統 3點建議。

第一、他極力主張 喬納森總統要尊崇神與神的律法和傳統作為政府的核心,要把奈及利亞國家性的宗教熱情導向成為和平的資產,而非變成分裂的根源。

第二、他強調支持穩固的婚姻與家庭的重要性,如此奈及利亞的傳統家庭才不至被世俗的潮流所侵蝕,以及不受席捲全國的人本價值觀威脅所破壞。

第三、他期許奈及利亞能擺脫困境成為全非洲以及世界的典範國家。

此三大主題亦是此次UPF於7/15-17在奈及利亞舉辦的國際指導者會議(ILC)的主要議題,聚集來自奈及利亞與其他69個國家的代表共700位貴賓一同與會。34位學者專家發表演說,談論關於「農業與糧食」、「健康與醫療發展」、「超宗派和平創建」、「善的治理」...等主題。

在此會議的開募式, UPF會長 Dr. Thomas Walsh 說明此指導者會議與和平巡迴計畫是要彰顯 UPF在奈及利亞與非洲所交付的使命,總結來說就是要促進超宗教合作、善的治理、穩固的婚姻與家庭,以及青少年的人格教育。

UPF International Chairman Rev. Hyung Jin Moon delivers the conference keynote address.

UPF 國際主席 文亨進會長進行基調演說

Former Prime Minister of Togo, Gabriel Messan Kodjo, addresses the Opening Plenary.

多哥共和國前首相 Gabriel Messan Kodjo, 開幕致詞

L to R: Chang Shik Yang (UPF Vice Chair) Taj Hamad (Secretary General) Michael Balcomb (Communications) Olaleye Alao (UPF-Nigeria)

左到右: Chang Shik Yang (UPF Vice Chair) Taj Hamad (Secretary General) Michael Balcomb (Communications) Olaleye Alao (UPF-Nigeria)

L to R: Hideo Oyamada (Japan) H.E. Sam Zakhem, former US Ambassador to Bahrain, Mwalagho Kililo (UPF-Africa) and Lila Ratsiharovala (Madagascar.)

左到右: Hideo Oyamada (Japan) H.E. Sam Zakhem, former US Ambassador to Bahrain, Mwalagho Kililo (UPF-Africa) and Lila Ratsiharovala (Madagascar.).

UPF國際主席 文亨進會長表示,真實永久的和平無法從世俗的和人本的觀點來形塑在此區域人們所面臨的危機的終極解決之道--需要屬靈面的覺醒,並且每一位參與其中的人都要堅持去實踐屬靈面的價值。

然而單有宗教的熱情是不夠的,他總結: 「身為宗教領袖或信眾,我們必須時刻保持警惕以防止宗教的腐敗,以避免變成狹隘的宗教狂熱、甚至是產生暴力」。奈及利亞前國會副議長 Hon. Ibrahim Nasiru Mantu 對此有深刻的體認,他在致歡迎詞時表示,「奈及利亞曾經是和平的家園,然而今日,領導人搞腐敗,因為他們沒有敬畏神。那是何以文牧師的根本教導對奈及利亞與全世界而言,都是如此的重要。」

奈及利亞宗教信仰的深度,從星期日首都繁忙的街道上化為寧靜,商店都未營業可窺知一二。當天下午,良善的群眾井然有序地排隊進入此次巡迴演講的場地-國際會議中心。

來自南方數百英哩外的哈柯特港的 Universal Peace 管弦樂隊演奏了激動人心的國歌,5大宗教的代表獻上為和平的祈願與禱告。來自美國的Sonic Cult 樂團讓觀眾讚嘆不已,  一位曾是奈及利亞內戰的受害者Ms. Patti Boulaye,她離開祖國而今在英國成為知名的藝人,她演唱 "奇異恩典"。

People signing up for tickets to the main program.

People signing up for tickets to the main program.

Welcome from the Hon. Ibrahim Nasiru Mantu

Welcome from the Hon. Ibrahim Nasiru Mantu

Ms. Patty Boulaye (left) and the Interfaith Prayers.

Ms. Patty Boulaye (left) and the Interfaith Prayers.

Rev. In Jin Moon

文仁進 牧師

最後,文鮮明牧師伉儷由他的兩位子女,文亨進會長與美國統一教 文仁進牧師介紹下一起上台。文牧師 說「我感受到在奈及利亞受到熱列的歡迎」,「這個國家擁有偉大的潛力, 但不是為其本身,而是為了全非洲與這個世界」 他繼續說明, 一個國家的財富並非是外在的,諸如石油、礦產、水等等,甚至奈及利亞擁有大量的人力資源-占25%的非洲人口,但倘若沒有以神為中心,這一切都沒甚麼意義。"即使是諾貝爾獎又有何用呢?" "假如不是為了和平的緣故來使用的話?

Father Moon describes a vision of peace for Nigeria based on stable families that love God.

文牧師陳述了一個奈及利亞的和平新願景--以愛神的穩固家庭作為基礎,神想要在非洲看到的和平傳統必須是穩固地建立在家庭中,每個家庭都必須建立純潔的傳統,那麼,即使家運有起有落,甚至落到如太陽落到地平線下,但最終,光明終會再來到。

當時間漸晚,大部份的國際貴賓仍耐心地就座,文牧師不按所預備的講稿,一而再,再而三地詳細說明奈及利亞與非洲所應行走的方向。「要侍奉神,享受與神一起的生活,你們必須明瞭我所走過的道路,並與我同樣地去行走。」「假使非洲國家都能合一,那麼非洲就會提升」。

儘管時間很晚, 大部分聽眾依然保持熱情去聆聽訊息。多哥共和國前首相 Gabriel MessanKodjo說,「這是對所有非洲人絕佳的機會,當然我們隋時都可以讀此講稿,但要文牧師伉儷能站在這裡,實為千載難逢的盛事」。

剛卸任的尼泊爾首相Madhav Kumar 說「文牧師對於實現普世和平的理念提供了一些非常有創意的想法,並成為UPF的理念架構,在此全球危機的時代,這些構想需要給予認真地考慮

For a report of the event in the Nigeria Observer, click here.

 

~引述自統一教台灣總會官網~
arrow
arrow

    babago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