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統一教配婚 中日聯姻台灣媳婦 日籍補教師勤學中文 獲殊榮

2012-06-16更生日報

  圖:明義補校日籍人士小澤美代子(右),與先生鍾萬興(左),十五年前經統一教配婚成功,如今生活美滿。(記者鍾仁順╱攝)
記者張小菁╱報導 
  明義國小補校畢業生小澤美代子榮獲「縣長獎」,她是一名日本人,十五年前在統一教的配婚下,與台籍先生鍾萬興認識,經過兩年交往後結婚、共組家庭。小澤美代子三年來在補校認真向學,學習中文,畢業後將繼續就讀花崗補校。 
  小澤美代子昨天在先生鍾萬興的陪同下,出席花蓮縣政府舉辦的「縣長獎」頒獎典禮。雖然嫁到臺灣已十三年,但因為她平在補習班教日語,說日語的機會多過說國語,因此,國語說得不太「輪轉」。為了真正作個臺灣媳婦、融入臺灣社會,小澤美代子三年前到明義補校讀書,從注音符號開始學習起中文。 
  現年四十九歲的小澤美代子說,在補校最喜歡上唱歌課,因為伴隨著優美的音樂和歌詞,能夠很快的學好中文。 
  從事餐飲業的鍾萬興,對於有個好學不倦的太太與有榮焉,他說,這段「中日聯姻」,是透過統一教的配婚,雖然如此,但是他們兩人還是有經過兩年的交往,覺得彼此在個性、生活上都能適應,才決定攜手共渡人生,不像外界想像一經配對就結婚。 
  婚後,兩人婚姻很美滿,兒子鍾秉洋今年也將從明禮國小畢業,未來,母子兩人將一起讀國中,互相勉勵、切磋學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ago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