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首爾演講:柔性活力 促進人類和平
【2010/02/18 13:35 中時電子報 】



  前副總統呂秀蓮,於今天上午在首爾出席「國際領袖會議」,並發表簡短的演說。呂秀蓮強調:「柔性活力」在促進人類世界和平的重要性,並將台灣的經驗,傳遞到世界,讓台灣走上國際舞台。(王長偉 首爾報導)

前副總統呂秀蓮是六位演說者中的一位。她今天上午九時,在由前駐韓代表、現銘傳大學國際關係中心主任李在方和臺北縣萬金石海洋社區大學校長劉孟陽、世界和平婦女會台灣總會副理事長林理俐、以及呂秀蓮辦公室機要秘書蘇妍妃的陪同下,出席了首爾的舉行「國際領袖會議」。

呂 秀蓮今天表示:「全球和平論壇」今天在首爾舉行「國際領袖會議」,探討主題是從不同角度,促進人類世界和平。呂秀蓮是此次「國際領袖會議」、六位演說者的 其中一位。在呂秀蓮簡短的演說後,接受記者訪問時說:她個人長期以來,一直提倡「柔性活力」,藉此機會特別闡揚何為柔性活力(國力)非常重要,果然在十分 鐘的致詞當中,她以台灣的經驗,人權民主和平、還有愛以及科技發展,讓台灣走過貧窮、走過獨裁,奠立了今天的基礎。

呂秀蓮說:她進一步指出:到了南韓之後,發現南韓這幾年的發展也超越了台灣,也是另外一個「柔性活力」的好代表,第二次世界大戰,對人類是多麼大的浩劫,死傷多少,這是非常沒有意義的一件事。
今年是虎年,從虎年開始,讓我們共同來推動「柔性活力」,來確保未來人類的發展,是和平的、充滿愛和進步的,獲得全場熱烈的掌聲。

呂秀蓮認為,台灣走上國際舞台,今天應該是其中小小的一部分。呂秀蓮指出:前副總統呂秀蓮,於今天下午前往位於首爾汝矣島的國會議事堂,拜訪南韓第一大在野黨黨魁丁世均,就台韓兩國關係、兩岸關係和南北韓關係以及政治問題交換意見。

呂秀蓮明天將以貴賓身份,應邀前往清平,出席是「統一教」創辦人文鮮明牧師的九十歲壽慶慶典,結束後於晚上搭機飛往美國,繼續她此次的「美韓之旅」,並預定在紐約出席一項國際會議。

 

呂秀蓮兩度問金泳三 韓會否產生女總統

更新日期:2010/02/17 23:40
正在首爾訪問的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拜訪南韓前總統金泳三和國會人士,呂秀蓮問及南韓是否會產生女總統問題,還說爭大權得看上帝;而金泳三關心海峽兩岸關係以及美國出售武器給台灣,導致美中關係的緊張。(王長偉 首爾報導)
呂秀蓮於今天下午三點,在前駐韓代表李在方的陪同下,拜會南韓前總統金泳三,兩人就兩岸關係、美與中國關係、兩韓關係和北核問題以及民主化發展和世界民主和平等很多問題交換了意見。呂秀蓮提及當前兩岸關係的和諧只是一個表象,實際上台灣海峽是愈來愈緊張。
金泳三說:就像這次從美國購買武器來看,我們知道,雖然兩岸是和平的,但實際上中國都在反對美國軍售的問題。據他所知,中國非常希望與美國維持友好關係,可是像這次美國總統歐巴馬邀請達賴喇嘛訪問以及向台灣軍售問題,像這些問題,都讓美國和中國關係很緊張。
呂秀蓮以「玉山週報」創辦人專訪的方式,二度請問金泳三「南韓何時能夠接受女性領導人?」(金泳三過去訪問台北時,呂秀蓮曾問及這個問題,金泳三當時說:南韓不可能會產生女總統。)呂秀蓮說:
金泳三說:因為南韓下一屆選舉總統,還有三年的時間,相信這三年的時間變化會很大。金泳三又補充說:其實三年的時間很長,目前難以預測,尚有待觀察。
呂秀蓮一行前往國會的議員會館,會晤南韓國會議員、前大國家黨黨魁朴(火+喜)太時,朴議員也半開玩笑的問及呂秀蓮「爭大權」的問題,呂秀蓮也笑著回答:「看上帝的囉」。
呂秀蓮向記者說:她此次訪問首爾,與南韓朋友就南韓「總統任期五年制」,是否會修憲改為「總統四年連任制」以及南韓友人問及為何「台灣有副總統而南韓為何沒有?」等諸多的問題,深入交換了意見。
針 對台韓關係發展問題,金泳三表示,他對台灣的友好絕不會有變。他並強調:他總統卸任後,曾多次訪問過台灣。他也對台灣前總統陳水扁當前的狀況表示關切,呂 秀蓮向金泳三做了一些說明。金泳三也代請問候陳水扁。呂秀蓮稱讚南韓突飛猛進。她曾推進柔性活力活動,南韓的蹶起實可謂與台灣一樣的「柔性蹶起」,希望台 韓兩國能繼續發展柔性的活力。

呂秀蓮:柔性活力讓台灣走過貧窮和獨裁

http://www.cdnews.com.tw 2010-02-18 19:52:15 【中央網路報】
王鵬捷/綜合報導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在首爾演講強調,台灣的經驗、人權、民主、和平、真愛及科技發展,讓台灣走過貧窮、走過獨裁,實可謂以「Soft Power--柔性活力」奠定今天的基礎。

 中央社18日報導,應統一教旗下「全球和平聯盟」(Universal Peace Federation)之邀,呂秀蓮上午出席在首爾市舉辦的「國際領袖會議」時作前述發言。

 她說,「國際領袖會議」的主題,是從不同的角度,探討如何來促進人類世界和平,我個人長期一直都在提倡Soft Power--柔性活力(國力)。

 呂秀蓮說,我借這個由67國300多名政要、學者、專家參加的此一盛會,特別闡揚為何「柔性活力」非常重要。她說,台灣的經驗、人權、民主、和平、真愛,還有科技發展,讓台灣走過貧窮、走過獨裁,實可謂以「柔性活力」奠定今天的基礎。

 她說,到了韓國以後,發現韓國這幾年發展也超越了台灣,也是另一個「柔性活力」的好代表。

 呂秀蓮表示,今年是虎年,從虎年開始,我們共同來推動「柔性活力」,確保未來人類的發展,是和平的,也是充滿愛跟進步。她的10分鐘演講,獲得全場熱烈掌聲。

  今天的「國際領袖會議」大會,由「全球和平聯盟」主席Thomas G. Walsh主持。 除了呂秀蓮,來自英國、巴西的宗教界代表、菲律賓眾議院前議長Jose de Venecia,Jr.等人也發表演講。 「全球和平聯盟」總裁文亨進,最後呼籲以真愛和平營造大同世界。

 呂秀蓮下午前往國會,會晤曾任「韓、台灣議員親善協會」會長、目前為在野民主黨黨魁的丁世均,就加強台韓議會外交及實質友好合作關係交換意見。
 
 
首爾集體結婚 7對台灣新人走紅毯成美談
【2010/02/17 23:49 報導 】



  南韓統一教今天在首爾主持一千四百四十對新人的集體結婚盛大儀式,而來自台灣的七對新人,也參加了此一世界和平而有意義的婚禮,他們說:能夠在促進世界和平的舞台上,走上紅地毯的那一端而結為夫妻,真是開心極了!(王長偉 首爾報導)

由「統一教」創辦人文鮮明牧師和夫人黃鶴子,於今天在首爾鄰近的京畿道高陽市主持了「世界和平祈禱大會」,有一千四百四十對來自世界各國的新郎新娘,其中來自中華民國台灣的有七對新人,舉行了集體結婚,由文鮮明牧師親自證婚以及祝願的聖水儀式,場面極為盛大。

來 自台灣的新人謝奇勳新郎和新娘杉岐真麻在結婚大會場表示:非常高興能夠機會,在世界和平祈禱大會參加集體婚禮,也感到非常的開心。新郎謝奇勳說:真的感謝 上天給他這麼漂亮的太太,和給他們的祝福。在教會的配對下,雖然她的太太是日本人(杉岐真麻),但與她溝通可以透過翻譯相互的瞭解對方,互相有了真愛,終 於結為夫妻,所以他們感覺上是非常幸福和快樂的。

他接受記者訪問時說:在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探採事業部海域處經營業務處任職的新郎謝奇勳當天並說:他們的父母也能接受此一理念,為了世界和平的這樣的婚姻,是值得推崇的。他特別感謝上天這樣的一個安排,這之前,他們「日本太太」根本就不認識。

另 一對來自台灣的新人新郎吳俊漢和新娘李佳綺,當天也接受了美好的祝福。新娘李佳綺說:他們透過教會配對認識之前,還是先需要上課,這樣可以瞭解對方的想法 是甚麼?最後在敲定理想的伴侶,如此的婚姻就更有保障。新娘李佳綺接受記者訪問時說:基本上,他們的年紀是比較大,她已經三十三歲,不過,倆人從相識到結 婚,還是需要一段時日比較好。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由前駐韓代表、現銘傳大學國際關係中心主任李在方和臺北縣萬金石海洋社區大學校長劉孟陽、世界和平婦女會台灣總會副理事長林理俐、以及呂秀蓮辦公室機要秘書蘇妍妃的陪同下,以貴賓身份應邀觀禮。
 
呂秀蓮說:今天參觀在國際上很有名,但在台灣引起誤解的、所謂統一教集體結婚儀式和祈禱,她也充滿好奇,所以前來觀禮以便作一了解。呂秀蓮強調,此次首爾之旅,最重要的日程,還是出席在首爾舉行的「國際領袖會議」,她將作簡短的演說。
 
呂秀蓮今晚離韓飛美國 出席國際會議
【2010/02/19 22:44 中國廣播網 】



  前副總統今天結束首爾之旅,於晚間搭機飛往美國,繼續下一站美國的訪問。呂秀蓮說:在美國訪問期間,將在紐約出席另一個國際會議。(王長偉 首爾報導)

呂秀蓮今天繼續在首爾最後一天的訪問。她說:「全球和平聯盟」是南韓非常知名的統一教的教主文鮮明和黃鶴子夫婦所創辦的,在全世界舉足輕重,今天剛好是文鮮明教主九十歲生日,所有與會的國際人士,都要到他的住處為他祝賀。

呂秀蓮又說:訪韓期間,有生以來,第一次參加了非常有名的統一教主辦的全球集團結婚,見證了很多希望攜手來建立幸福美滿家庭的新郎和新娘,在這麼多不同宗教的祝福之下,來完成他們的心願,是非常神聖的。

呂秀蓮進一步說:過去媒體對統一教的報導,有很多扭曲不公之處,但她這次見證看到宗教是平等的,只要出於愛、真愛、強調了夫妻間的真愛、父母間的愛、人與神之間的真愛,才是真正需要我們闡揚的。

呂秀蓮說:在訪問首爾期間,在「國際領袖會議」上,發表了她個人從政的一個重要觀念──「柔性活力」。來自全世界七十個國家參加了此一會議,尤其非洲的一些國家,非常期待在向文鮮明教主的領導的世界和平工作,能夠獲得一點成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ago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