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口佔 全球人口只有千分之3,但台灣從1990年 迄今, 所排放溫室氣體總量卻佔全球1/100,「比例之高世界第二, 值得警 惕」。「排碳量」升高造成地球暖化, 地球暖化造成極地冰層融化,海平面上升, 也就是地表將逐步的淪陷,科學家預估台北盆 地將再度成為台北湖。 台灣人要勇敢面對事實,真正的來愛台灣為後代子孫著想, 大車換小車,小車換公車。
 
謹提供預告片連結,大家可先上網觀看,感恩! ttp://www.youtube.com/watch?v= _tMKedRvp_o&feature=player_ embedded#

所有專家皆一致同意,最有 效的能源政策就是”節約能源”, 就是這麼簡單,真的!只要我們真的願意發願懺悔,並從今天起, 改變自己在不經意情 況下,所犯下任何不節約能源的小習氣. 
     
±2℃-正負2度C關鍵衝擊, 首 部描述暖化對台灣土地影響的紀錄片分類:地球記錄片

這部紀錄片獲得台灣重量級企業領袖以行動支持拍攝計畫, 鴻海董事長郭台 銘、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華碩董事長施崇棠、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台達電董事長鄭崇華、 趨勢科技創辦人張明正與裕隆汽車董事長嚴凱泰等 人各出資 200 萬元,知名插畫家幾米無償提供作品,讓執行團隊運用; 陳文茜表示,這部紀錄片沒有版權,歡迎大家無償公益播放、轉寄、 轉 載。
電視播放時間

華視:2010/02/22 (週一) 23:00-00:30
    2010/02/27 (週六) 06:30-08:00

圖文來 源 http://正負2度c.tw

     http://mepopedia.com/?page=394

     http://books.sina.com.tw/ article/20091220/2572218.html


陳文茜說,「今天你繳不起房貸的房子,明天都將泡在水裡。」


為讓台灣民眾了解全球暖化對台灣的影響,陳文茜籌拍製作的「± 2℃ 紀錄片」以台灣觀點出發, 記錄 氣候變遷對台灣將產生何等重大影響,此記錄片就如同「 不願面對真相 An Inconvenient Truth 」的台灣版,獲得企業領袖聯手支持,「±2℃ 紀錄片」將於 2010 年 2 月 22 日首播,並展開一系列校園輪播。



由台灣媒體名人 陳文茜發起、製作的「±2℃- 台灣必須面對的真相紀錄片」, 描述全球暖化對台灣這塊土地的影響,2005 年政府間氣候變遷委員會 (IPCC) 原本預估本世紀末 2100 年海平面將上升 18~59 公分,但美國哈佛 ( HARVARD ) 與普林斯頓大學 ( PRINCETON UNIVERSITY ) 科學家於刊載在「自然 ( Nature )」期刊的新研究報告指出, 上個間冰期全球海平面較 今日高至少平均 6. 6公尺的可能性達 95%,令人不安的訊息是,氣候上升攝氏 1.5~2 度,海平面就可能上升到 6 公尺;遠高於目前聯合國 IPCC 估計的 1.4 公尺。



海 平面若上升一公尺,11%的台灣土地,將無法居住或耕種
11% 台灣土地,有的成為無法種植農作物的鹼土, 有的大雨來時遭海水入侵, 當暴雨來襲;雨量若為 1600 毫米,宜蘭、屏東、高雄、台南、台北等地區將遭遇洪水入侵。

這部紀錄片獲得台灣重量級企業領袖以行動 支持拍攝計畫,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華碩董事長施崇棠、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台達電董事長鄭崇華、 趨勢科 技創辦人張明正與裕隆汽車董事長嚴凱泰等人各出資 200 萬元,知名插畫家幾米無償提供作品,讓執行團隊運用; 陳文茜表示,這部紀錄片沒有版 權,歡迎大家無償公益播放、轉寄、 轉載。

《±2℃》記錄 片團隊

製片:孫大偉 / 撰稿:陳文茜 / 口白:蔣勳 / 插畫:幾米

學者顧問:Stephen H. Schneider
     聯合國氣候小組研究報告核心撰稿人
     2007 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
     史丹佛 大學教授 / 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

     汪中和
     中央研究院 地球科學研究所、研究員
     同位 素水文實驗室主持人
============================== ============================== ===================

以下是個人感想:
很慶幸,這社會中有不少人為地球發心~
在我大學學習當中,生態、環保、暖化....相關議題,不斷環繞著我~
總覺得環境的惡化,就像一台奔往懸崖而剎不住的大卡車一樣~
因為解決這個問題前,還包括著一大堆的問題...貧窮、戰爭、貪婪、恐怖主義、自私、及各種社會上邪惡的事情@@"

然而,各種問題能有人關注都是需要且有意義的~
但解決很多問題裡面,是否有像數學中的“最大公因數“一樣~
可以因一個問題得到解決,而將所有人類面臨的問題一次減化呢?
慶幸的我認為我在宗教裡找到~
那就是:
"人類是一個大家庭,宇宙是上天賜給人的禮物,而地球是家~
祂存在~且是人類的父母~"
不錯吧,這是我在統一教會裡面學的!


若撇開宗教不談的話~我實在認為
最後我們將面臨的問題是:人類彼此之間是什麼關係~?
簡單問一句好了:你們家被淹跟我什麼關係呢?
因為人類的關係弄不好~最後剩下東西,應該就是“搶資源“了~
眼睛放大點,這種現像應該世界性環保意識抬頭後(應該是21世紀後期),已持續一段時間了!

講歸講,說歸說~節能....不如說愛惜資源.....還是需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ago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