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民視的新聞~因為自己原本出生近海地區,因此特別會注意海嘯的自然現象~
這篇原本並未含影片,在此再把它加上去~
身處臺灣島的我們,四面環海!當然也是應該多多注意這種現象

更新日期:2010/03/03 17:01  

發生在智利強震,讓日本氣象廳發佈了17年來首次的大海嘯警報,雖然事後海嘯規模不如預期,但日本宮城縣,卻有人拍到海嘯來襲的瞬間,一起來看看這驚險的一刻。

耳邊傳來浪濤的驚人聲響,一波波海水湧入街道,這是28日下午4點左右,日本宮城縣海嘯來襲的景象,當時附近住戶已經撤離,留守的管理員用攝影機拍下這驚險的瞬間,短短3分鐘,附近街道已經完全被海水淹沒。

事後根據調查,海嘯發生當時,淹水範圍直達宮城縣內陸200公尺,高度最高達到1.5公尺,平均則有80公分,儘管海嘯在日本沒有造成傷亡,但卻造成太平洋沿岸嚴重漁業損失。

牡蠣養殖業者的蚵架被毀,昆布、海帶的養殖業者同樣損失慘重,一場海嘯讓日本太平洋沿岸,漁業損失難以估算。(民視新聞崔立潔綜合報導)

 

 

宮城・南三陸町で130cmの津波観測 漁港で冠水も

 


 

 

岩手・大槌町の観測で145cmの津波 チリ巨大地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ago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