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可是第一次自己騎車上陽明山賞花~
上山前時 的氣候,其實並不好,整個台北市上空壟罩著烏雲~
氣候冷涼~怎麼算也不是一個上山旅遊的時機~廣且又是騎車~更不適宜~
然後,冒險的心驅 策著我的行動力~雖明知有下雨的風險~
但仍不停的往向大自然奔進~

意外的~延路直到山上都未遭一滴雨水的侵襲~
就這樣順 順利利~騎上了山嘍~接下來都是欣賞此次上山的戰利品了~

第一張“霧裡看花“
DSCF4243.JPG
因 為害怕霧會更濃,怕等一下什麼都沒得拍~所就像這霧濛濛的,也是趕緊拍下來~


再往前走,遇到桃花園
DSCF4244.JPG
其 實是櫻花,果真美不勝收~

來點近拍的
DSCF4251.JPG
上 面有雨滴,應該是因霧所引起的

粉色的櫻花外,還有白色...DSCF4261.JPG
 
白色的櫻花真另人驚奇  本來以為是梅花尼

櫻花之家

DSCF4305.JPG
  
從房子外打量一子,發現竟然是空屋~忍不住想對主人說:老闆,家裡花這麼漂亮~人跑 哪去啦~
 
白 色櫻花~直的
 DSCF4303.JPG
在我拍攝的同時,還有好幾台相機也正在補捉鏡頭中

賞完這些花,往 前不久就到了 “竹子湖“
那裡有著著名的“海芋田“~就....像這樣
DSCF4336.JPG
傳說中的海芋田,那房子裡面是住著仙人嗎?

還有這樣
DSCF4329.JPG
瞬間還以為我在仙境尼~不過看見旁邊有“凡夫“才明白仍在人間~(呵~開玩笑的)

仔 細地看看...花兒
DSCF4376.JPG

再近一點
DSCF4374.JPG

生的如此好姿色,實在是極妙!~

你說是也不是呢?!
 

有關竹子湖,我尋遍了此區(竹子湖),就是沒看到任何的“湖泊“
後 來跟一位在 此地賣“宜蘭名產“的老伯打聽後才知道,原來此處並未有湖~
乃是因地形之故而稱作“湖“~,進一步相問是否因地形變遷之故,而讓湖成陸地~
早 期是有湖的?老伯仍給一樣的答案~
雖然疑惑未完全解除~但嘗盡山林美景~已讓人十分“飽足“

來稍看一下,竹子湖附近有啥有趣的
衝~ 戰鬥~保衛家園
DSCF4409.JPG
呵,這是當地店家伺養的~其實對它們的用途,我真的不太曉得~
不知“觀賞 “?用來烹廚 呢?還是幫忙“顧家“呢?

來點不同的~某店家的景觀入口~種的
DSCF4417.JPG

除了花以外,還有壯觀的地質~油坑~從竹子湖的地方,就能看看遠遠的油 坑~
DSCF4441.JPG
應該不會有火山爆發@@"~只要看到山冒煙,就會這樣連想 (看小油坑紀錄片)

 
一開始 賞了些櫻花~從 湖這再往前進~
DSCF4458.JPG
我愛櫻花,雖然我不是"甲片尼思"

櫻花記
DSCF4455.JPG

櫻花記
DSCF4463.JPG

櫻花記
 DSCF4468.JPG

上面這張,花還十分的滿意,可惜背景.....

櫻花記

DSCF4469.JPG

櫻花記
DSCF4472.JPG

櫻花記

DSCF4473.JPG


呵~如果拍攝技術再好些~應該能拍更漂亮的~

沿途還在碰到山谷中 的山嵐來襲~
感 覺非常的神秘~很像活物一般~
DSCF4492.JPG
前鋒緩緩來襲~
DSCF4498.JPG
人家說煙消雲散~若發生的期間越短~越讓人感覺“動感“~
(觀看動態)

來 到山林中~處處不是讓人感到神清氣爽~全身舒暢~

常常待在城市中我真應該定時來此走走才是~



不過一會兒,天色漸晚了~

DSCF4503.JPG

通常夜深之後,山裡即不是久留之地~到這個時候也是差不多抽身離開的時候了~
不 過當時很不幸~路況判斷錯了~騎到了沒路走~,還多繞出來二十幾分鐘~
雖然是小迷路~但慶幸的~
在回家的路上~


 

還有一輪明白,陪伴著~實在很有詩意~

DSCF4507.JPG

最後感謝老天給的好天氣,此趟賞花旅程十分 的順利

另外感謝,家人的陪同~一路伴我到每一個角 落~一起分享~山林自然的風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ago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