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教禁絕淫亂 為一合法宗教團體

統一教經常被中傷為「非倫理的淫亂集團、政治集團、新型共產 主義集團」。
但是,事實上統一教是一個基本教義承自基督教的正派宗教團體。

張全鋒/北市(40歲,台灣統一教會發言人)
中國時報1994年2月27日

   二月九日貴版刊登「傷心的母親」投書,其中除了敘述作者因女兒加入統一教會,父母的許多痛苦感受外,在文中也包含了太多對教會的嚴重誤解和錯誤描述,諸 如提出統一教會教理中所沒有的「分血」觀念,影射統一教會教理主張淫亂;以及將教義中重要概念「真父母」誤解成和肉身父母對立的反倫理概念,又誤解教會把 親情視為「墮落的愛」;還有宣稱統一教會是打著公益招牌而實質上大量斂財的偽善團體,以及提出對教友監控等不實指控。這些錯誤宣傳雖然能體諒父母不同意子 女的宗教信仰熱忱甚至宗教獻身所承受的心靈苦惱,但不得不趕緊把統一教會的真實情形,向社會大眾公開說明,免生以訛傳訛。

禁教十六年教訓慘痛

  宗教獻身,在中國人的傳統價值觀中是沒有任何 價值地位的。君不見士農工商四等民中,宗教人都還算不上。認為只有看破紅塵,在人生的競賽場上失敗出局的人才投入宗教獻身之路的想法,正是反映許多中國人 的傳統宗教價值觀。無怪二十年前幾位學生休學傳道,從人們潛意識中認定的第一等士人降到四民之外時,其父母的憤怒、社會的震驚加上政府的獨裁、草率,的確 就可以把一個當時已立案的合法宗教團體禁掉。過去因為我們自己對社會價值觀無知,因而觸犯了中國傳統價值觀所能容忍的底線,因此換來慘痛的十六年的禁教, 因此如今再怎樣尋求教會的發展,也不會再讓教友去做休學傳道的傻事了。當然我們更沒有否定知識和教育的價值之教義。

  在父母反對子女加入 統一教會的情緒中,絕大部份是起因於父母不贊同子女的宗教信仰甚至從事宗教工作。但在現代民主社會的法律和多元化價值觀中,子女的宗教信仰以及選擇宗教獻 身做為自己的生涯職業,依照憲法都應予尊重和保障。父母若強求子女不得信仰某宗教,不得獻身某宗教,並非正當。

  父母不安心子女加入統一 教會,另一個原因是受到謠言的影響。一些不負責任的傳播媒體,在過去曾製造及傳播了大量污衊統一教會的謠言,諸如淫亂、斂財等,加上過去政府禁教,使統一 教會成為不合法的宗教,隱含著不正當,甚至是邪教的意涵,當然父母會害怕。現在教禁已經在民國七十九年三月由內政部明令解禁了,從政治和法律上還給我們清 白了。但在人們的心中仍殘存陰影。雖然媒體已不再渲染子虛烏有的謠言,甚至已幾乎不提了,只關心大規模集團結婚的趣味性、神秘性的新聞而已。但像投書中所 提到的「分血」概念,影射連鎖淫亂意義的理論,完全不是統一教會的教理,當然絕對沒有這種事實。 在統一教會的教義中,根本沒有「分血」的字彙!這是日本「大眾周刊」雜誌自己杜撰出來的,後來在日本統一教會準備提出告訴的警告下自知理虧站不住腳,而在 一九七九年六月七日發行的該雜誌上公開道歉!

統一教禁絕淫亂 基本教義承自基督教

  統一教會的教理,繼承基督教的創造、墮落和拯救的三大思想支柱,以新舊約聖經為經 典,並且主張亞當夏娃偷吃禁果而墮落事實上就是指淫亂。因此「墮落的愛」是指淫亂,絕對沒有把親情視為「墮落的愛」的說法。為了獲得拯救,絕對不可淫亂, 只要行淫,靈魂就馬上會死亡。而且不但不可有婚外或婚前的不當性行為,還要努力做到心靈聖潔,即連意淫也要悔改,務求完全聖潔,才能成為神的子女。統一教 會呼籲世人不要有婚前或婚外的性行為,以免靈魂不能得救。

  統一教會不但要求教友禁絕淫行,而且正透過「環宇國際文化基金會」選出的「大 學先生小姐」積極向社會宣揚「只有純潔才能免於愛滋」的理念,同時透過「中華民國世界和平婦女會」積極倡導「夫婦都純潔,全家才安全」的防治愛滋運動,這 些都是因為統一教會具有認為淫亂是罪的根的教義的結果。我們懇求社會大眾不要再把統一教會和淫亂想在一起了,請還給我們在大家心目中的清白,這是我們的至 深期盼。

  統一教會確有「真父母」的宗教概念,但並不是與肉身父母對立的概念,並沒有忽略、貶抑生育我們的父母的意義。「真父母」是如同 「佛」、「基督」、「真人」、「聖人」一樣的描述宗教上理想人物之概念,意指救世主。「真父母」就是能拯救人類到達像神一樣完全的聖人夫婦。神首先差遣這 一對「真父母」來到世上,然後所有的人都可以經由真父母重生,而成為神的真子女,並接受祝福成為真夫妻,最後本身也都成為真父母。如此經由人人重新建立以 神為中心的真家庭,即可切斷撒旦對人類的控制,切斷罪惡的綑綁,而重建理想家庭。經由重建理想家庭,就可以實現世界和平。這是統一教會的拯救理論。關於 「真父母」的教理中絕無鼓勵疏遠父母的意思。

  統一教會的「祝福」,即大型國際集團結婚典禮,也只有在了解到文鮮明牧師伉儷被教友視為能 重生人類、赦免人類祖先亞當夏娃所遺留下來的原罪,使人脫離撒旦的血統而成為神的子女的這一重「真父母」之前提下,才不會感到奇怪。通過文牧師伉儷代表神 所給予的祝福,善男信女希望建立與墮落無關的理想家庭,這是許多人參加祝福的原因。一九九二年最近的一次祝福,規模是三萬對集團結婚,下一次預定是在明年 舉三十六萬對的祝福。參加祝福的「新人」,抱括許多原來已經結婚生育子女的夫婦,再一次穿上結婚禮服,接受文牧師伉儷宗教屬靈意義上的福證。因此祝福在統 一教會信徒來說,最重要的意義是赦免原罪、重生、拯救。

  統一教會原是一個企圖想要使基督教合一的超教派團體,全名「世界基督教統一神靈 協會」,但因為教理中主張基督再臨時將以肉身誕生,與一般基督教按聖經字面相信耶穌駕雲降臨有違;又主張再臨主將完成「羔羊的婚宴」而成為能重生人類的 「真父母」,真父母將以給予人類「祝福」的方式赦免人的罪;並且神對人類的拯救歷史將由真父母為中心,從「新約時代」進入到「成約時代」。因為這些觀點未 被大部分的基督徒接受,並招來反對,因而被視為異端,並被稱為「統一教」。基督教的種種反對,是統一教會受誤解的一個重要原因。

統一教不是偽善的歛財集團 而是一個制度化的世界性宗教團體

   統一教會不是偽善的斂財集團,文牧師確實做了許多公益活動,不是為了包裝統一教會的形象,而是為了結合全世界各領域指導者和大眾,一起來為世界和平地上 天國的實現而努力,諸如「世界和平教授學會」、「世界媒體會議」、「美國華盛頓時報」、「日文世界日報」、「韓文世界日報」、「國際勝共聯合」、「世界和 平婦女聯盟」、「世界和平高峰會議」、「國際科學統一會議」、「世界大學先生小姐選拔會」、「世界大學原理研究會」、「世界和平宗教聯盟」、「世界和平聯 盟」、「國際文化基金會」、「國際高速公路計劃」、「小天使藝術團」、「環球芭蕾舞蹈團」、「韓國成和大學」、「美國布里茲波特大學」等。至於有關逃漏稅 的指控,已被普立茲新聞獎的得主卡頓.謝爾烏(Carlton Shorwood)在其所著「調查」(Inquistion)一書中,揭發其為美國政府的不公迫害,留下一個無法抹去的美國政府污點。同時卡頓向世人公開 他的調查結果,宣布文牧師及統一教會並沒有謠傳的奢侈生活,沒有隱藏的銀行帳戶,沒有淫亂的醜聞,也沒有偽善。

  統一教會已走過迫害期, 成為逐漸制度化的世界性宗教團體,已在一百六十個國家建立教會並有良好的世界性層級組織。在我國也是在內政部立案的全國性宗教財團法人。若有對統一教會的 任何疑問,歡迎撥電話到(02)3653180(註:電話號碼現已改為02-23661216),我們將盡力為您解答及提供資料。我們也樂意和教友父母溝 通,我們絕無監控教友之情事,門戶開放,信徒可以完全自由的來去。我們竭誠盼望得到社會廣泛的了解、支持與合作,為了一個更好的世界的實現而來共同奮鬥。


( 知識學習其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ago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