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50837719_d8c1dd011c  

 

愛來自對象

 

  愛是無法獨自實現的。愛生自何處?不是從我這裡產生,而是來自對方。因為愛生自對方,所以「我」要放下身段、為對方著想。「為他人而活」的天理就是由此產生的。無比高貴的事物正在走向「我」,若想獲得它,就要實踐抬高對方、為對方著想和奉獻之「付出的哲學」。(143277, 1986.3.30

  每個人都有愛,而所謂的「愛」,是不會在獨自一人時產生的。當男人獨身時,不可能產生愛,只有當女人作為對象出現在這個男人面前時,才會產生「愛」。如此,出現了對象,才能產生「愛」。(《祝福家庭與理想天國》342

  父母的愛、夫妻的愛都很美好,不過真正的愛都不是自我中心的。愛並非由「我」開始,而是始於對方。你們一定要銘記在心:愛源自丈夫或妻子;愛也始於兒子或兄弟姐妹

  愛不是由我獨自開始,而是始於對方。所以,愛的主人是誰?是對方,對方才是愛的主人。(34331, 1970.9.20

  愛來自哪裡?來自對象。若對象長得醜又惹人厭,愛就會畏縮不前;然而當對象美麗可愛時,愛的作用便會相應地加快。對象的談吐、美醜、氣質、品味等因素決定了愛的作用。(《祝福家庭與理想天國》342

  愛的基礎在哪裡?愛的基礎並不是「我」。「愛」這個名詞產生在相對關係中,若沒有對象,一個人長得再好也無法獨自產生愛,因此沒有對象是不行的。

  愛的基礎不是「我」。「愛的源頭是『我』」,這是被撒但利用至今的說辭。愛的基礎並不是「我」,但很多人誤以為愛的基礎是自己。若不徹底改變這種思考方式,未來的歷史也不會有所發展。

  就因為一直以來丈夫們和妻子們都各自主張自己才是中心,一味地要求對方為自己付出,所以才會導致關係的破裂。愛的基礎不是自己,而是對方。因此,若想擁有愛,就要為愛犧牲自己。

  愛,就要犧牲,還需要克服。從這個觀點來看,能夠克服今日撒但世界的方法,在天地間除了神的愛,其他地方是找不到的。

  就因為只有遵循以神為中心之愛的原則才能找到,所以神才會牢牢地抓住愛。同樣的,世人所講的「慈悲」一詞,也只有在愛的前提下才能產生;「仁」,也不會在獨自時出現。「慈悲」也好,「仁」也好,都是一種相對的概念。(4635, 1971.7.18

 

 

 

更多『神與兩性教育』閱讀:

創造本然的男女之愛系列

 

青春期的變化與真實的婚姻系列

 

愛與婚姻系列

 

真實的夫妻之愛系列

 

其它相關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ago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