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2262650_141afc9d57_b

 

愛來自於極自然的氣氛中

    這是文老師小時候的事情。有一次,我抓來一對雀鳥,玩讓牠們親嘴的遊戲。為了目睹牠們接吻的樣子,還專門為牠們築巢、餵食,以便觀察。幼小的我真的很想看到牠們相親相愛、歡快唱歌的樣子,所以才會做出那樣的舉動。

    那就像是為了探究自然法則而進行的充滿好奇心的實驗。不過現在想來,那時做的全是調皮搗蛋的事。

    很久以後我才明白,愛是要順其自然的。愛要順其自然,而且在最自由的氣氛中產生的才是真實的愛。老師對愛的正確認識是通過長時間實驗才得來的。(《祝福家庭與理想天國》353

    一個喪失愛的價值的人就算接受大學教育,又能改變什麼呢?那些知識的累積只會讓他們成為個人主義者,培養成物質主義的信奉者而已。味噌湯要盛在石鍋裡才不會影響它原有的味道,同樣的,人格修養也要以愛為根基,才能達到預期的目的。

    世界文明的鮮花必須在和諧的美學基礎上盛開,這就像香噴噴的燒肉要盛在盤子裡、味噌湯要盛在石鍋裡才能吃到原味一樣。

    只要嚐過一次又濃又香的味噌湯,你就會永生難忘。同樣的,人一旦嚐到了又香又濃的愛,就不會改變那種口味。甜膩的速食食品會讓人頓生厭倦,如果愛也像速食那樣唾手可得,就不能說是真愛了。(《祝福家庭與理想天國》353

    但是,最近到處都有對待愛如同速食食品的人,這是個問題。洗香水浴就可以加深愛的情感嗎?我倒想說,田野間那些用冷水沐浴後鑽入被窩的夫妻,他們的愛是更純粹、持久和醇厚的。(《祝福家庭與理想天國》354

    假如夫妻倆為了接吻而刷牙,那就不是自然的愛,並且會由於牙膏的味道而無法品味對方獨有的體味。看到有些人刷牙後接吻時,真搞不懂他們想要品嚐的究竟是愛的滋味還是牙膏的滋味?(《祝福家庭與理想天國》353

    見到自己喜歡的人,都忍不住想擁抱、親吻對方,這是異性間自然的本能。「我」與環境接觸是為了去愛這個宇宙,那都是人類為找到對象並確立關係的自然行為。

    如果所有人都能本著相對性的理念對待異性,便不會發生與愛的秩序相背的行為或事件。只有在男人與女人以相對性的理念為基礎相逢時,才能產生真愛的秩序。(《祝福家庭與理想天國》353

 

 

 

 

更多『神與兩性教育』閱讀:

 

創造本然的男女之愛系列

 

 

 

 

青春期的變化與真實的婚姻系列

 

 

 

 

愛與婚姻系列

 

 

 

 

真實的夫妻之愛系列

 

 

 

 

其它相關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ago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