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8987717_1abca94241_b  

結婚的意義

 

    結婚是打開幸福宮殿的大門並進入其中的儀式,因此,結婚是一件人倫大事。愛超越了時空,在人類生活經歷的所有事情中,它構成了最偉大的內容。結婚則是顯示並認證這種愛的儀式。(《祝福家庭與理想天國》356)

    為何稱結婚典禮為「接受祝福」呢?從原理的角度來說,如果亞當夏娃未墮落而達到完成,就會走向祝福的位置。換言之,作為神的實體對象,當神成為主體時,他們就會成為對象。

    在這樣的立場上,祝福就是與愛的主體――神連結愛的基礎。因此,當他們完成個性、結成伴侶時,就意味著實現了祝福。完成即意味著結婚,結婚則意味著神愛的顯現。

    愛不能獨自產生,只有形成相對關係,才能產生愛,所以當一個男人想實現愛情時,只憑自己是做不到的,女人也一樣。亞當和夏娃只有以愛合一,才能得到神的愛。

    從這個觀點就可以確定,人是從神誕生的。(76–40, 1975.1.26)

    如同天地間的一切都以主體和對象組成般,男女的結婚也是天經地義的。男人若在右邊,女人就在左邊,因此結婚是為了形成宇宙間的橫向關係;男人若是主體,女人 便是對象,結婚也是為了與神建立縱向的上下關係。所以,結婚不單是為了男人,也不僅是為了女人,而是為了遵循天理。男人和女人的模樣之所以互異,也是為了 符合天理才生成那樣的。(101–38, 1978.10.28)

    婚姻,就是相愛的兩個人站在相對的位置上為彼此而付出,孤獨時相互安慰,同甘苦、共患難的結合;更是為了走向神,以神愛為基礎而生活的結合。這就是婚姻生活。

    神把男人和女人創造在地上而非天上的理由,是為了在水平基準上橫向地實現神的愛。當他們形成主體與對象的關係,橫向地成為一體時,合一的兩人的愛便可與主體――神連結縱向之愛的因緣。這是極其重要的事實。(《祝福家庭與理想天國》356)

 

 

 

更多『神與兩性教育』閱讀:

創造本然的男女之愛系列

 

青春期的變化與真實的婚姻系列

 

愛與婚姻系列

 

真實的夫妻之愛系列

 

其它相關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ago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