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ile5771313069624      

 

正確的婚姻觀

 

    若亞當與夏娃心體合一,達到縱向的成熟,並成為新郎新娘而形成使神喜悅的對象圈,在神的祝福下建立了以神愛為基礎的家庭,就會在伊甸園形成完成圈,那是沒有墮落的他們原本要達到的。

    假如亞當夏娃真的能站在這一完成圈中,他們所處的位置將會是怎樣的位置呢?將會是接受祝福的位置。

    最大的福分是神的愛,其次是繼承神的創造權能。

    就像神以愛為中心創造了亞當、夏娃,人被賦予創造權能而產生的結果就是子女。

    你們為何會愛子女?因為生育子女的你們,就如同在實體圈內橫向地繼承了神的創造偉業,真實地感受到神創造亞當、夏娃時的喜悅。此外,為了讓人類像神一樣主管萬物,儘管我們站在橫向的立場上,神依然賦予了我們主管權。

    而能本著那樣的權柄,立足於秩序性階段的世界,就是理想的天國。

    因此,人在結婚的那一瞬間將承續神的愛,並站在完成圈內繼承再創造的權柄和主管權。正因如此,結婚典禮不僅是顯現愛的儀式,也是被賦予創造權和主管權的儀式。(76–45, 1975.1.26)

    我們的婚姻是把宇宙坐墊知道什麼是宇宙的坐墊嗎?全宇宙最好的綢緞是什麼?是洋緞嗎?與其打算鋪上洋緞過新婚生活,不如鋪開宇宙這「洋緞」在中央相愛。那是在「我」這一代以愛為中心決定所有權的瞬間,好比是在大聲宣佈:「我這一代的所有正在向我走來,我的所就是稱作女人的那個存在。」

    是什麼樣的女人?你們可以這麼想:「她是宇宙的另一半!只要抓住這個女人,宇宙也會乖乖地跟在我屁股後面。」那麼,女人為何應該結婚呢?「結婚是為了粘在男 人身上,讓我這一半(一百八十度)與另一半合而為一,形成與宇宙等價的作用圈!」可見,統一教會的思想是很了不起的!(《祝福家庭與理想天國》361)

    「結婚不是為了我,而是為了配偶」,這才是我們應有的信條。想跟俊男或美女結婚,這都是錯誤的想法。若明白了要為他人而活的原理,那麼在結婚時,也要想著這是為了對方而結婚。

    即使對方長得很難看,也要愛她勝過愛美人,這才是原理的婚姻觀。(《祝福家庭與理想天國》361)

    生而為人,若不能像愛神、愛人類那樣愛配偶,且缺乏愛配偶勝過愛這世界任何人的自信,就不能復歸天國。作為一個男人若不懂得愛一個女人,就不可能愛神和人類。(97–319, 1978.4.1)

    結婚是為了誰?是為了人類。結婚乃是為了人類的共同福祉,因此代表著世界。結婚的那個男人是代表世界的男人,女人則是代表世界的女人。(75–278, 1975.1.12)  

 

 

 

 

更多『神與兩性教育』閱讀:

 

創造本然的男女之愛系列

 

 

 

 

青春期的變化與真實的婚姻系列

 

 

 

 

愛與婚姻系列

 

 

 

 

真實的夫妻之愛系列

 

 

 

 

其它相關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ago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