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425247686_0606a9de17_b  

青春期的初戀

 

    在青春期,人的身心都會為尋覓愛而產生衝動,不聽父母的勸告而我行我素,心靈的眼睛和肉身的眼睛都被啟動開來,採取一致的行動。不僅如此,當一個人沉浸在愛情中時,平日不喜歡的氣味也突然變得好聞,平常碰都不碰的口味也突然變得可口,而且會徹夜不眠地聆聽愛情故事。

    面對愛的對象,總覺得愛不釋手,總想就這樣一輩子握在手中。當一個人到了青春期而被愛情牢牢捕獲住時,就戴上了玫瑰色的眼鏡,映入眼簾的一切都是那麼美好。

    心體合一所射出的愛情之箭會準確無誤地命中對方的心窩。渴望這種異性愛的人請舉手。愛能消化一切,愛會讓你津津有味地品嚐並消化一切。

    只要是真正的愛情,一個男人長得再難看,在他伴侶的眼裡依然有著非凡的魅力。愛是驚人的,所以不管對方長相如何,對男人或女人來說,青春期的初戀總是永生難忘的。(《祝福家庭與理想天國》373)

    一個曾跟戀人愛得死去活來的女人,若因父母反對而嫁給別的男人,她的一生會是幸福或是不幸?

    就算初戀情人長得鼻歪眼斜,那個女人也會認為那才是魅力。

    即使父母介紹的男人無論在外表還是學歷上都出類拔萃,即使過去真心相愛的那個男人長得其醜無比,她還是會認為初戀情人才是最好的。

    初戀會佔領一切。愛的主體是誰?是神。就因為愛的主體是神,所以能夠愛的也只有神。因此,原則上,人的初戀對象應該是神,但事實卻未能如此,這就是墮落。

    夏娃和誰相愛了?和天使長。然而他們的愛並沒有預期的歡樂,反而充滿了恐懼和痛苦。(《祝福家庭與理想天國》361)

    你不妨想像一下夏娃墮落時的感覺。「哎呀!真好!原來善惡果這麼好吃,真香!」是這樣嗎?當夏娃被天使長強暴時,會有怎樣的心情?她一定承受著良心的譴責, 雖然不太情願卻仍身不由己地被天使長引誘了。愛本應在所有細胞的歡呼雀躍中,如同花兒期待賞春的季節般盡情綻放,而他們卻是在細胞枯萎、心情破碎的情況下 扭曲而痛苦地相愛了。

    假如沒有墮落,理當與誰墜入初戀?與神。在亞當與夏娃以神為中心的初戀中,將凝聚所有的初次的愛,以初次的愛為中心的父母之愛、以初次的愛為中心的夫妻之愛、以初愛為中心的子女之愛,這一切都將深深地紮根於神的愛。

    這跟你們的愛――隔著幾千年的歷史尚須越過個人復歸、家庭復歸等一系列階段才能得到的愛是不同的。這是能在瞬間凝聚一切的愛,是能一下子凝聚父母之愛、夫妻之愛、子女之愛的那種愛。(《祝福家庭與理想天國》373)

 

 

 

更多『神與兩性教育』閱讀:

創造本然的男女之愛系列

 

青春期的變化與真實的婚姻系列

 

愛與婚姻系列

 

真實的夫妻之愛系列

 

其它相關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ago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