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5750850_cd6d3df620_b    

 

真正的婚姻是實現宇宙性合一的愛

 

    為什麼要結婚?是為了相似於神的樣式。神是二性性相的存在,是各個「格位」合性一體化的存在,並且神的分性人格就是男女。因此,他們必須合性一體化成種子,回到神的本性。(138–97, 1986.1.19)

    我們要大大的歌頌婚姻的神聖性。男女可以相愛的途徑就是婚姻生活。他們通過婚姻而成為一體,然後,他們會相似於誰呢?會相似於神。只有當男女合而為一時,才能相似於「照祂的形像造男造女」的神,這樣神才會親自降臨。(70–76, 1974.2.8)

    男人象徵天,女人象徵地。兩人要結合在一起,營造和諧,達到平衡。(《祝福家庭與理想天國》868)

    男女的結合就是天地的結合。(《祝福家庭與理想天國》868)

    男人與女人相愛而彼此互相擁抱,這就是宇宙達到一體的位置,這是神理想中的創造本然的樣式。(《神的旨意與世界》27)

    為什麼要結婚呢?那是為了接受愛世界的訓練,也是為了擁有可以愛全人類的資格。(37–108, 1970.12.22)

    結婚典禮不但是意味著愛的展現,同時也意味著繼承創造權和主管權。(76–46, 1975.1.26)

    結婚的目的是使男人和女人的心靈世界達到一致,也是為了完成男人和女人的愛,因此「結婚」就是在宣佈要展示這個證據。只要通過婚姻生活實現了愛的完成和心情的完成,就算是實現了家庭的理想。因此,只要在世時實現了這一點,就一定能去天國。(97–276, 1978.3.26)

    婚姻是什麼?婚姻為什麼重要呢?因為婚姻是尋找愛的途徑,是相愛的道路、創造生命的道路,也是男人與女人的生命成為一體的道路。

    婚姻使男人與女人的血統混合在一起。歷史通過婚姻而產生,國家和理想世界也由此而拉開了序幕。(279–251, 1996.9.15)

    結婚是為了誰?是為了人類。結婚乃是為了人類的共同利益,因此代表著世界。結婚的那個男人是代表世界的男人,女人則是代表世界的女人。

    那麼,要從哪裡開始出發呢?要從代表世界的位置開始出發。結婚的目的就是為了人類共同的期望。(75–278, 1975.1.12)

    心態上,要像對待姐姐或妹妹一樣地照顧她、像對待妻子一樣地愛她、像對待母親一樣地侍奉她。因此,對待妻子時,要先把她當成姐姐來愛,然後才當作妻子來愛,也就是說要像愛妹妹、姐姐、新娘、母親那樣地愛妻子,這樣才可以復歸由於墮落而失去之神未完成的愛。(31–88, 1970.4.20)

    要愛國家,得先知道要愛什麼。首先,男人要把所愛的女人視為這個國家全體女性的代表,女人也不要認為所愛的男人只是一個個體,而要把他當成是全世界所有男人的代表。如此,當站在代表者立場上的男人和女人成為一體並組成家庭時,這個家庭就會成為天國的家庭。(26–153, 1969.10.25)

    對於女人來說,真正的幸福是遇到愛的主體。(《祝福家庭與理想天國》Ⅰ–340)

    愛是無法獨自體會的,幸福也是一樣。(145–267, 1986.5.15)

    只有與對方連結同等的相對關係,彼此相愛而體會到愛時,才能體會到真正的幸福。(《祝福家庭與理想天國》Ⅰ–342)

    結婚時因為丈夫長得帥而感到很高興,但過了一個星期,丈夫因車禍而成了殘廢便要求離婚,這樣的愛就不是真愛,是虛偽的愛。(《祝福家庭與理想天國》Ⅰ–351)

    真愛是絕對、不變、永恆的。(《祝福家庭與理想天國》Ⅰ–351)

    「結 婚不是為了我,而是為了配偶」,這是我們應有的信念。想嫁給長得帥的人或想娶個漂亮的老婆,這些都是錯誤的想法。明白了要為他人而活的原理,那麼在結婚 時,也要想著這是為了對方而結婚。即使對方長得很難看,也要愛她勝過愛美人,這才是原理性的婚姻觀。(《祝福家庭與理想天國》Ⅰ–361)

    生而為人,若不能像愛神、愛人類那樣地愛配偶,且缺乏愛配偶勝過愛這世界任何人的自信,就不能復歸到天國。作為一個男人若不懂得愛一個女人,就不可能愛神和人類。(97–319, 1978.4.1)

    結婚是打開幸福宮殿的大門並進入其中的儀式,因此,結婚是一件人倫大事。愛超越時空,在人類歷史中構成了最偉大的內容,結婚則是顯示並確認這種愛的儀式。(《祝福家庭與理想天國》Ⅰ–356)

    結婚時不要想成為美女的丈夫。即使娶了個醜女人,你也要讓自己成為比任何人都過得好的丈夫,進而成為讓世上的美人都尊敬不已的標準先生。要本著這樣的觀念,好好地對待女性。(26–332, 1969.10.3)

    你想與什麼樣的妻子或丈夫結下良緣呢?與最醜陋平凡的人結為夫妻,對他付出堅貞不渝的愛並為他而成為烈女,要在這樣的原則下結婚並開始婚姻生活,這是我們應該明白的道理。愛的度數越高就越可以在無限的宇宙舞臺上活動。(《祝福家庭與理想天國》Ⅰ–636)

    對人而言,愛是永恆的,這樣的愛沒有第二個,只有唯一的一個。只要男人與女人結下了愛的關係,就要在地上白頭偕老,死後也要生活在一起。他們的身體雖然是兩 個,但藉著合一的轉動而能成為一體。只要兩個身體合而為一,就能和神一起轉動,形成愛的四位基台,那就是愛的理想世界了。虛偽的愛不能侵犯那個世界,只有 真愛才能降臨其中。(《祝福家庭與理想天國》Ⅰ–344)

    達到個體完成、主體對象完成之後,得到以神為中心的愛,才能實現真正的理想。(19–314, 1968.3.17)

    新郎和新娘不應以金錢、權力或名譽為中心而結合,要以神本然的愛為中心成為一體。(《祝福家庭與理想天國》Ⅰ–880)

    假如神創造為最高傑作的一對美好男女能以神為中心相愛,那將是最高境界的愛情,是脫俗的愛,而不是世俗的愛。那愛是最美麗的愛,是具代表性的愛,而且是可以永遠發光的愛。(26–153, 1969.10.25)

    為了品嚐真愛的味道,必須擁有理想圈,因而男人絕對需要女人,女人也絕對需要男人。要知道,以真愛為目的,一對絕對的男性與女性,一心一意的努力相愛在一起,而當那絕對的男女合成一體時,神就會降臨在他們當中。(《祝福家庭與理想天國》Ⅰ–340)

    讓全世界的人種融合在一起的最佳捷徑就是國際結婚。從兩個截然不同的文明圈和環境中甄選出來的男女,必須藉著神的愛成為一體,這才是完全的和諧與統一。

    為了成就如此偉大的志業,我們要找尋巨大之愛的力量。只有最高境界的愛,才能超越國界,並且超越人種、文化和知識的界線。(《神的旨意與世界》499)

    神的愛與人的愛在本質上是一樣的。愛就是想要成為一體。男女互相思慕的理由是因為他們只有通過彼此才可以擁有神。愛是兩情相悅。(《祝福家庭與理想天國》Ⅰ–334)

    單身的人絕對無法去天國。對單身的人而言,天國就如「絕望江山」。「寂寞江山」倒還有些希望去,「絕望江山」卻是毫無希望去的狀態。(101–43, 1978.10.28)

    男人為了女人而生,女人則為了男人而生。主張自我時,神就不會同在,只有在尊重別人時,神才會同在。根據原理原則性的思考,我們要用兩條腿才能走路。(《神的旨意與世界》543)

    女人出生是為了遇見男人,而男人出生是為了遇見女人,對不對?這就是最高的真理。因此,我們理應根據此原則來尋找祝福圈。脫離最高的真理圈就是最大的惡。(21–201, 1968.11.20)

    你看我們國家的傳統婚禮,新郎和新娘會行互相跪拜之大禮。知道那是為什麼嗎?那是為了表達彼此將為對方而活的心意。假如不能互相為了對方而活,愛就會逃走。(《祝福家庭與理想天國》361)

    韓國民法禁止同姓同氏之間的通婚,而鼓勵異姓通婚,這是因為大韓民族渴望統一的緣故。(19–305, 1968.3.10)

 

 

 

 

更多『神與兩性教育』閱讀:

創造本然的男女之愛系列

 

青春期的變化與真實的婚姻系列

 

愛與婚姻系列

 

真實的夫妻之愛系列

 

其它相關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ago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