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797078_974d8fd15e_b      

 

需要夫妻之愛的理由

 

    各位認為天國是怎樣的地方?用一句話概括,天國就是完成人進入的地方。若說天國是擁有真愛而達到完成之人進入的地方,那麼,那樣的人又是怎樣的人呢?人類分為男性和女性,而在探討怎樣才能在地上實現神理想之愛的問題時,勢必會獲得一個斬釘截鐵的結論:脫離了男人和女人就無法實現。除非是具有完成之愛的主體性 男人和女人,否則,神的愛就無法達到完成。145266, 1986.5.15

    真家庭首先要建立家庭的天國。只要實現了家庭的天國,就必然能建立起地上的天國。為什麼?為了讓生活在現在的人獲得對未來天國的真實體驗,就需要一種刺激, 因此也就不可避免地需要對象的存在。因為在家庭中,人們可以通過對象得到這樣的刺激,從而在目前的生活中體會到未來的天國理念。夫妻就是為了體會到這一點 而存在的。藉由這樣的刺激,夫妻可以獲得永生。沒有刺激,就沒有發展。

    夫妻之愛可以刺激理想天國的建設。也就是說,夫妻之愛可以把未來的喜悅提前納入現在的生活圈,刺激並鼓舞人走向未來。

    在那樣的愛裡包含著對國家的愛、對世界的愛,也包含著對神的愛。因此,只要本著這樣的愛,就能萬事亨通。總而言之,天國是只有相愛的夫妻才能進入的地方。

    因此,能夠在這地上界以這樣的思想相愛的夫妻,對於他們來說每一天都是天國般的生活。耶穌曾說:「天國在你心中。」而今,統一教會提倡:「天國在你的家 中。」倘若天國根本不能在家庭實現,那麼,統一教會的目的也就會落空,但天國可以在家庭中實現,那麼統一教會的理念就注定會獲得勝利。所以你們要通過原 理,學會分辨正道才是。377, 1970.12.22

    若希望將來能實現天國,就要像夫妻之間的恩愛一樣,已婚的男人要懂得如同愛妻子那樣珍惜全世界的女性,並且要想到:我選的這位妻子是代表世界所有女性的伴侶。女人則應該知道,丈夫不僅僅是她個人的丈夫,而且是全世界所有男性的代表。(《祝福家庭與理想天國》875

    你們女人應該怎麼做?當你們愛一個男人時,不應只把他當成你的男人,而要把他當成全世界所有男性的代表。那個男人代表父親、代表哥哥,也代表丈夫。

    那是什麼意思?就是要你視丈夫如父親和爺爺以及哥哥和弟弟。

    能夠通過這樣的姻緣來愛父親、愛爺爺、愛哥哥、愛弟弟的女人,才有資格尋覓伴侶。那些討厭父親、哥哥、爺爺、弟弟,只喜歡自己丈夫的女人,是在違背與神立的條約。

    所以我們應該怎麼做?要擁有能夠愛全世界所有男性的胸懷,樹立「我愛丈夫是因為他代表所有男性」的觀念。當一個人擁有了足夠寬廣的胸懷、把所有人視若父母兄弟而能超越所有國境去愛他們時,他就有資格獲得神兒女的稱號。這就是統一教會的思想。(83219, 1976.2.8

 

 

 

更多『神與兩性教育』閱讀:

創造本然的男女之愛系列

 

青春期的變化與真實的婚姻系列

 

愛與婚姻系列

 

真實的夫妻之愛系列

 

其它相關訊息:

 

 

 

 

arrow
arrow

    babago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