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08704843_635764b06c_b    

需要用一生完成的夫妻之愛

 

    當有人問夫妻倆打算愛到何時,若回答這份愛情僅限於年輕時代,當事人會感到高興嗎?

    他們希望愛到何時為止?毋庸置疑,渴望著「永恆」——首先會想到「至死不渝」,然後更進一步渴望著「永遠相愛」。

    「永恆」代表的是以未來為中心的全體。「至死不渝」則意味著投入自己的全部去愛。是不是?「永恆」代表全部,「至死不渝」代表愛一生一世,這樣,聽的人才會心滿意足。

    我相信在座的女孩子們結婚後肯定都會問自己的丈夫:「你愛我嗎?」若丈夫回答「愛」,又會追問:「你愛我的全部,還是一部分?」直到聽見「愛你全部」的回答,才肯罷休。男人也一樣。這是不可避免的,因為神的創造就是如此。3723, 1970.12.22

    結婚時,每個人都會發誓「這份愛情至死不渝」。然而,你們喜歡輕易就能說出口的誓言,還是用十年、百年、億萬年來證明的誓言呢?只想聽到口頭上的承諾嗎?

    假如,一位丈夫在首次與妻子相遇時說出了「愛你——」,十年後還說「至死——」,過了五十年還能一往情深地說著「不渝——」,可想而知,這妻子會多麼死心塌地地愛她的丈夫。事實就是如此,到時,就算丈夫有了將軍肚,在妻子眼裡也是可愛的。(3725, 1970.12.22

    一個真實的妻子或丈夫是怎樣的呢?人成熟到一定程度就會建立家庭,而在此階段,必須視對方為永恆之愛的伴侶,隨著初戀的成熟,建立日益豐富和完善之愛的家 庭。當他們這份家庭的愛擴大至宗族,樹立起一個個能將這永恆之愛傳遞下去的愛之實體時,就可以把這樣的夫妻稱為真夫妻,他們也就成為真妻子和真丈夫。只有 這樣的夫妻才有資格參與神的愛。(《祝福家庭與理想天國》882

    妻子必須將丈夫視為最好的、唯一的,丈夫眼中的妻子也應該如此。通過初戀連結的因緣才是最好的姻緣,這可無關於別人的看法。這是無價之寶,幾億元也買不到的。試想,人若能擁有這無價的世界,那是多麼了不起的成就哇!

    其實,所有人都應該達到這樣的境界。身為妻子應該很好地配合丈夫、盡心地服侍丈夫。這樣的美德可不能只侷限於文學作品或電影的一個畫面,而應該在現實生活中如此度過一生。就因為理想的歷史和文化被顛覆了,所以真父親才會為了找回這樣的世界和生活而開創新的歷史。2356, 1969.5.11

    統一教會所說的理想夫妻是什麼樣的夫妻?是可以實體地展現最高境界之藝術的夫妻,且是可以譜寫最高境界之文學的夫妻。在接觸最高境界的理想和文化世界之前, 夫妻倆以極致之愛授受的甜美愛情,理應成為世界藝術作品的最高峰。夫妻生活本身就是最高境界的文學作品,並且要成為文學在現實中的體現。(22269, 1969.5.4

 

 

 

更多『神與兩性教育』閱讀:

創造本然的男女之愛系列

 

青春期的變化與真實的婚姻系列

 

愛與婚姻系列

 

真實的夫妻之愛系列

 

其它相關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ago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