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國家元首座機墜機 元首及許多高級官員罹難~

實在是一件大事.不曉得現在波蘭內部的政局怎樣~

定是十分緊張和慌亂!啊!祈求上天保祐他們國家

現在能平安!

這網路上找到這個比較完整,並針對人物作詳細報導

的新聞,提供給大家一起來關心波蘭!

 

 


更新: April 11, 2010 00:09

俄國空難 96人無一生還
波蘭總統高官罹難
波蘭總統卡欽斯基乘坐的飛機,在俄羅斯西部墜毀,圖為與失事飛機同類型的“圖 154型”飛機。(美聯社)

(俄羅斯‧斯摩棱斯克10日綜合電)一架載著波蘭總統卡欽斯基與妻子的 飛机,在俄羅斯西部斯摩棱斯克机場正欲降落時墜毀,機上96人無一生還。

俄緊急情況部證實,失事波蘭總統專機上共有96人,其中波蘭代表團成員88 人。

總統卡欽斯基(60歲)確認在空難中死亡。波蘭官員表示,該飛機當時正準備在斯摩棱斯克機場降落。較早前報道,機上當時有132人。

降 落撞樹起火

墜毀的是“圖-154”型客機,當時由波蘭華沙飛往斯摩棱斯克。據波蘭外交部說,飛機降落時撞到了一棵大樹后墜毀。失事 飛機在樹林中墜毀並起火,飛機殘骸散落一地。

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已下令成立由俄總理普汀負責的調查飛機失事政府委員會,並派俄緊急情況部 長紹伊古緊急趕往斯摩棱斯克。

俄緊急情況部說,卡欽斯基夫婦搭載的飛機是在距離降落跑道300到400公尺時墜毀的,當時遭遇大霧天氣。

官 員指,失事原因要等找到飛機黑匣子並進行專門鑒定之后才能確認。

官員指出,波蘭陸軍首長和總統行政首長也在機上。波蘭央行新聞辦表示,央行 行長斯拉伍米爾亦乘搭墜毀的客機。

卡欽斯基原定前來斯摩棱斯克,准備出席孔蒂大屠殺70周年紀念儀式。在70年前,蘇聯軍隊在孔蒂屠殺了數 千波蘭人。

空難或涉機師失誤

今年3月15日,卡欽斯基與夫人瑪麗亞在波蘭首都華沙總統府前的檔案照。(美聯 社)
斯摩棱斯克地方政府一名發言人說,客机降落前墜毀,可能原因是飛机師的錯誤造成。

該 名地方政府發言人安得列耶斯彥柯夫說:“飛机師本來受勸告在明斯克降落,但是他決定前來斯摩棱斯克降陸。”

失事的該架客机,是在距離斯摩棱 斯克机場大約2公里時,在濃霧中隊毀。

2月內須選舉總統
議長暫接手職權

因總統卡欽斯基在墜機事件中遇 難,波蘭將舉行總統選舉。根據憲法,波蘭必須在兩週內宣佈大選日期,大選則必須在宣佈后的兩個月內舉行。

波蘭飛機在俄羅斯西部墜毀,造成包 括波蘭總統及央行行長等人死亡,波蘭所有部長赴華沙召開緊急會議應對。

根據波蘭憲法,目前波蘭議長臨時主持國家工作。

總 統與孿生兄長曾為童星

波蘭總統萊赫‧卡欽斯基1949年6月18日生于華沙。2005年10月當選為波蘭共和國第四任總統,並于 12月23日正式就任。

1962年,卡欽斯基與孿生哥哥雅羅斯瓦夫.卡欽斯基因在影片《偷月二人行》中成功扮演一對“小無賴”而成為轟動一 時的童星。

從小到大,他們總是如影隨形。從小學、中學到大學,一直是同班同學,座位都常被安排在一起。1971年,他們同時獲得華沙大學法 律學學士學位,並成為大學法律研究所的同事。10年后,他們又分別獲得法律學博士學位。

2001年,卡欽斯基與哥哥共同組建了法律與公正 黨,提出了發展教育和經濟、與貪污腐敗作鬥爭、對農村進行結構改造等主張,並得到波蘭中下層百姓的歡迎與支持。

2005年10月24日,卡 欽斯基當選波蘭總統,同年12月23日宣誓就職,開始為期5年的執政生涯。

全國哀悼一週

代行總統職權的波蘭眾 議院議長科莫羅夫斯基宣佈舉行為期一週的“全國哀悼日”,悼念在飛機失事中遇難的波蘭總統卡欽斯基及其隨行人員。

另一方面,據《法新社》報 導,緊急部長索伊谷說,失事的總統專機上的兩個黑箱已全被找到,俄羅斯政府已對黑箱展開分析工作。

墜毀專機已使用20年

據 俄路斯《文摘網》週六報導,遇難波蘭總統乘坐的圖-154飛機曾在2009年12月進行過大修,維修完成后的飛機交付使用書是在2009年12月21日簽 署的,根據計劃下次維修應在6年后進行。

這架飛機是1990年6月29日出廠的,已使用了20年。

近年來與圖154客機相關的空難

2009 年7月15日:伊朗裏海航空公司一架圖-154客機在該國西北部城市加茲溫附近的村莊墜毀,機上153名乘客和15名機組人員全部遇難。

2006 年8月22日:俄羅斯一架圖-154客機從俄南部城市阿納帕飛往俄第二大城市聖彼得堡途中在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市附近墜毀,機上160名乘客和10名機組 人員全部遇難。

2004年8月24日:俄羅斯兩架民航客機從莫斯科的多莫傑多沃機場起飛后幾乎同時遭遇恐怖襲擊,其中,一架圖-134客機 在圖拉州墜毀,另一架圖-154客機在羅斯托夫州墜毀。兩架客機上的89名乘客和機組人員全部遇難。

2002年7月1日:一架從莫斯科飛往 西班牙巴塞羅那的俄羅斯巴什基爾航空公司的圖-154客機和一架從巴林飛往布魯塞爾的美國敦豪國際快運公司的波音757貨機在德國南部上空相撞墜毀,兩架 飛機上的71人全部遇難。

萊赫·卡欽斯基簡介

萊赫·卡欽斯基1949年6月18日生于華沙。1971年畢業于華沙大學法律行政 系,獲勞動法學博士。1990年5月~1991年2月任團結工會第一副主席。1991年 3~10月任瓦文薩總統辦公廳安全事務國務秘書。1991年10月當選第一屆眾議院議員,並任眾議院行政內務委員會主席。1992年2月~1995年5月 任最高監察院院長。

1995年9月曾參加總統選舉,后退出競選。2000年6月~2001年7月任司法部長。2001年創建法律與公正黨並 任主席。2002年11月當選為華沙市長。2005年10月當選為波蘭共和國第四任總統,並于12月23日正式就任。已婚,有一女。


資料來源:http://www.chinapress.com.my/content_new.asp?dt=2010-04-11&sec=world&art=0411wf10.tx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ago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