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付出以後就忘記


家庭是神所創造的唯一能夠深刻學習愛的地方,是人類學習相愛,和平 共處之愛的學校,又是為在這個世界上建立和平王宮的訓練場。妻子丈夫要互相為對方著想,要為對方負責任,要行走永恆的愛的道路。家庭和諧幸福是世界和平的 基石,所以要讓子女們能夠說:“生平從來沒有見過爸爸媽媽吵架。”


活著就會經歷各種各樣的事情。再怎麼好的夫婦,偶爾也會有相互之間 發牢騷,生氣大叫的時候。但是,孩子們進來的時候就要停止這一切,無論有多麼生氣,也要心平氣和地對待孩子。要能夠讓孩子們在成長過程中感受到“我們家真 的很和睦,我們父母真的很相愛”。

父母是孩子們的第二位神。當被問到:“喜歡天父?還是喜歡爸爸媽媽?”時,如果說喜歡爸爸媽媽,那就是喜歡 天父的意思。教育中最寶貴的教育來自家庭。幸福、和平並不在特殊的地方,和睦幸福的家庭就是天國。儘管擁有巨額財產和極高的名譽,甚至掌握了全世界,但是 如果沒有健全的家庭,那些外在的東西就會變成不幸。和睦家庭是天國的開始,夫婦因為真正的愛而結緣,並建立理想家庭,這樣的家庭就能和宇宙直接連接。


我在美國但伯利 監獄時,看到了優美的風景。為了建造網球場,每天要用推土機推斜坡,作業途中一下雨就停止,天晴了再開始,如此反復了幾個月才完成。有一段時間進入了雨 季,於是停工二十多天。當我再出去開始工作時,發現在水草密集的地方竟有水鳥棲居著,那地方離囚犯們運動散步的道路大概有幾米。


剛 開始還不知道有水鳥,保護色實在是太完美了,水鳥的翅膀看起來就像是水草,所以生完鳥蛋之後才發現了它們。水鳥緊緊地蜷縮著身體孵著像黑色石子一樣的蛋, 等到小鳥打破蛋殼出來之後,母鳥就忙著尋找食物並喂進小鳥的嘴裏。可是母鳥銜著食物回來的時候絕不會立馬就飛進小鳥的窩裏,而是離鳥巢還有一段距離時就折 合翅膀走向小鳥,並且每次都是從不同的方向飛過去。為什麼呢?這是它不想讓別人覺察到自己孩子所在的位置。


小水鳥吃著母鳥銜來的食物,茁壯地成長。囚犯們散步時一旦經過鳥 巢,母鳥就會飛過來用尖嘴啄囚犯們,那是在警告壞人不要傷害自己的孩子。


母鳥也知道父母真正的愛。真愛是不計較,無條件地付出,甚至可以為 了他人而捨棄自己的生命。即使失去生命也要保護小鳥,這就是母鳥對孩子的真愛。無論父母有多麼辛苦,也要行走愛的道路。即使獻上生命也要愛孩子,就是父母 的心,就是真正的愛。

愛的本質是捨棄想要接受的心,而為了對方、為了全體付出。給予之後忘記已經給予的,並繼續不斷地給予就是真 愛。那是用喜悅的心情所付出的愛,也就是母親抱著孩子喂母乳時感受到的喜悅心情。


父母為了心愛的孩子,即使辛苦得累彎了腰也不知道疲倦,那是因為深 愛著子女。真正的愛源于神,又是來自于父母。所以如果父母說:“你們能夠這樣相愛,是緣自于父母的恩德” ,子女們就要回答:“如果不是父母親把我養育成人,並給我找了這麼好的物件,就真的會很糟糕。”

家庭是愛的繈褓。到了天國你就會在那裏看到爸爸媽媽,慈祥的爺爺奶 奶和美麗的子女。這就是愛的包裹。家庭是實現神理想的地方,又是可以看到神攝理的結果的地方。神的旨意就是要創造出真愛的世界。家庭是充滿神愛的地方,只 要想到“家”這個詞,嘴邊自然就會流露出笑容,因為那裏充滿著真愛,有真正為我著想的人。真愛是付出以後忘記所付出的,並繼續無條件地付出。父母給予子女 的愛,爺爺奶奶給予孫子的愛就是真愛。為國捐軀就是真愛。

 

文章來源:通過理想 家庭,實現世界和平-文鮮明總裁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ago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