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0386925_45e395a70a  

 

適婚時期――從何時起連結愛

 

    全知全能的神賦予了人能如鮮花般華麗盛開的時節,那就是青春時期。在神的創造理念之中,我們理應以愛的青春時期為中心經營屬於我們的幸福。因此,在有神同在的人類大同理想世界中,神賜予了稱為「結婚」的祝福,作為男人和女人在華麗之青春時期獲得幸福的一道關卡。

    存在於這世界的一切必須實現成雙配對的理想,否則就會失去自身的存在價值。所以對於人類來說,成長之後接受祝福而結婚,是最自然不過的事。(《祝福家庭與理想天國》366)

    從何時起連結愛?愛的力量又從何時開始推動你?無論男女,身體的各個器官只要進入青春期而百分之百發育完成,就會趨於停滯,那時,一切都會處在飽和狀態。

    所有的運動都必定會抵達飽和點,然後再決定停止或展開進一步的運轉。人進入這樣的飽和狀態之後就會停止,而進入飽和狀態之前的階段就是青春期。青春期對於肉 體的發育來說,是所有器官活動最旺盛的時期,就好比氣球得到空氣的補充而膨脹到極致、眼看就快爆炸一樣,哪怕再多充一點點的空氣都會爆裂。

    然而,要為了什麼而爆炸呢?達到愛的完成之後才爆炸,那才是最理想的。人到了十八歲左右,就會像氣球一樣繃得緊緊的,在這眼看就要爆炸的立場上,人可以開始作永恆而美麗的旋轉。(110–80, 1980.11.9)

    靈與肉完全合一的狀態,就是本然的愛來到我們中間的時刻。即便是在墮落世界,人們對青春期的界定也是靈與肉的所有細胞合一,處在平衡線上的時期。

    青春期時,靈與肉的所有細胞都進入完全開放的狀態。若是以神為中心的青春期,就會覺得人世間充滿了快樂與幸福。(《祝福家庭與理想天國》366)

    雖然相愛就能感到幸福、墜入愛河就能體會到飄飄欲仙的情感,但也不能因為這樣就急著體驗,若冒冒失失地闖進去,一定會惹出大問題。愛之門只有在時機成熟時才 會開啟,因此必須等待,直到時間對了才可以進去。要在你認為自己已經成為愛的主人時,才堂堂正正地開門。(《祝福家庭與理想天國》366)

    你們認為何時為適婚期?可以說,心與體擁有最旺盛的精力時就是結婚的最佳時期。一旦越過了青年期,就會精力衰退,不管你有多麼寶貴的純情,也很難尋覓真正的伴侶。(《祝福家庭與理想天國》366)

    那麼,完成的人,即完成的男人和女人所在的位置是怎樣的呢?是以上天大公無私的旨意為中心得到神的疼愛,在心體完全合一的狀態下,侍奉神為主體的位置。只要能站在這樣的立場上,就是完成之亞當和夏娃的立場,本該由這樣的人建立家庭而翻開歷史的篇章,那才是歷史性人類旅途的第一站。(26–160, 1969.10.25)

 

 

 

 

更多『神與兩性教育』閱讀:

創造本然的男女之愛系列

 

青春期的變化與真實的婚姻系列

 

愛與婚姻系列

 

真實的夫妻之愛系列

 

其它相關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ago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