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0283973_76d3b2d6de_b  

 

身心一致的愛

 

    各位,知道所謂的三點嗎?三點?能使這三點相聚成一點的就是神和亞當、夏娃能夠合一的位置,而神與亞當、夏娃合一的地方就是他們心體合一的位置。(26–158, 1969.10.25)

    男人的心和體構成著主體與對象的關係,心與體通過持續性縱與橫的作用而產生存在的力。

    女人也一樣,心與體構成縱與橫的關係,從而產生存在的力。如此,男人和女人都具有縱與橫的相對性關係,而從中產生的力就是「愛」。只有「愛」才能維繫心與體之間永恆而理想的關係。(《祝福家庭與理想天國》376)

    即便是在田野裡鋤草耕田的貧窮農夫,只要他的身心燃燒著愛的熊熊火焰,他靈肉的五官就能完全地合一,而使他感受到無比的喜悅。

    同樣的,只要你擁有可吸引神愛降臨的立足點,則如同鐘擺的震動那樣,當神心潮激盪時,你的內心也會翻起層層浪花。這時,你便開始了與神的轉動。

    那轉動一旦開始,便是持久的,而越來越大的離心力會一步步要求你愛家庭、愛社會、愛國家及愛世界。(《祝福家庭與理想天國》376)

    當你們自身的心體合一,即將敞開愛的心扉之際,心就會與宇宙產生共鳴,使你們變成像小說家和詩人一般。

    你們之所以能夠寫出以愛為題材的詩篇或小說,是因為你們充分地展現你們的才智,編織著美麗又幸福之愛的緣故。人一旦張開了愛的眼睛,他的身心就開始渴望在宇宙中建立立體的關係。

    於是,他會從秋風落葉中領悟到自然法則,發出會心的一笑;又在春暖時,為了與園中的鮮花爭艷,而想變成一朵花。(《祝福家庭與理想天國》376)

    為何男人和女人都為愛著迷?人體由四百多兆個細胞構成,這些細胞何時會百分之百地和動起來呢?是在性愛中。能夠動員人體所有細胞的時刻,就在夫妻的性愛中。(《祝福家庭與理想天國》376)

    在心體合一的境界中流下相思的眼淚時,連骨頭都會發出悲鳴。

動物亦如此。誠如各位所知,母牛發情時會怎樣?會廢寢忘食。牠的所有神經都只渴望那一件事。同樣的,當男女在心體合一的境界裡相愛並渴望彼此時,他們身體中的所有細胞都會被啟動開來。

    所有細胞都失去原有的方向感而集中於同一目標。在這種情況下,只要他們遇到伴侶就會發生爆炸,而那爆炸時產生的力量更是驚人的。

    那麼,這樣轟轟烈烈相愛的目的是什麼?是為了相似於神,是為了參與神所喜悅的事,是為了與神同樂。(《祝福家庭與理想天國》376)

 

 

 

更多『神與兩性教育』閱讀:

創造本然的男女之愛系列

 

青春期的變化與真實的婚姻系列

 

愛與婚姻系列

 

真實的夫妻之愛系列

 

其它相關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ago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