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的電子報  第七期:2010.11.01

第七期電子報
2010/11/1

【「愛的運動」行動列車】


瞭解內在需要  就可以創造 

愛自己的點子 

您可以在當下有限的空間與時間裡,進行能立即照顧到內在需求的事,這些因為愛自己而衍生出來的創意,我們稱它為:愛的點子。 

        ◆    文/孫誨遠 社工員(本會「愛的運動」專案企畫統籌)

 一旦愈來愈敏銳於瞭解自己的感受,並知道如何陪伴自己的感受,我們便有機會進一步探觸到當下某個心情或感受之下,真正的內在需要是什麼?您可以在當下有限的空間與時間裡,進行一些能立即照顧到自己內在需求的事。這一些自我照顧的點子,不一定需要花錢,也不一定需要很長的時間,它可以是很輕易、很簡單的,信手拈來的創意。我們稱這些創意為:愛自己的點子。

 「愛自己的點子」可以隨時出現,充滿無限可能的創意。我們歡迎您將「愛自己的點子」寫出來,與我們一起分享。分享方式可至本會網站「愛的運動」裡針對「愛的點子」進行投稿,或來電洽詢本會孫誨遠社工員:(02)2778-0703

      愛的行動/每日檢視量表已同步更新,歡迎下載   

 

 【最新課程訊息】


 愛家學苑課程 

 活出信心來工作坊(2010113128,週三班)/團體帶領人:王天興老師 (進行中) 

 

 

 愛家社區教室課程

  台北&台中學習中心

    其他新開班

北市蓬萊國小  【孩子的心,我懂】

  2010/11/05~2010/12/03  歐陽秀芬帶領


汐止北港國小  【愛的學習】           

2010/11/10~2010/12/08   袁美玲帶領


北市北投國小  【孩子的心,我懂】

 2010/11/22~2010/12/27    郭麗玉帶領


北市石牌國中  【孩子的心,我懂】 

2010/11/29~2010/12/27    王妹姬帶領


北縣深坑國小  【愛的學習】           

2010/12/10~2010/12/31   黃瑞桃帶領

 

愛家社區讀書會是一個免費學習計畫,以閱讀任兆璋修女的五本著作為基礎。它結合了針對個人生命成長、家庭與婚姻等範圍所設計的成長團體或工作坊的課程,滿12人即可成立讀書會,詳情可洽:

聯絡人 台北學習中心請洽:社工員/陳虹宇,電話:(02)2778-0703)

              台中學習中心請洽:社工員/蒼蔭屏,電話:(04)231-09533)

 

【基金會招募訊息】


 台北、台中學習中心招募行政志工

 

基金會急需行政業務志工,歡迎住在台北、台中地區的伙伴們一起加入行列。

意者請洽:台北:彭鈺婷 Tel:(02)2778-0703

   台中:蒼蔭屏    Tel:(04)2310-9533

 

 

 

【最新志工團訊息】 


 讀書會帶領志工聚會

 

    第四屆「讀書會帶領志工培訓」自11/11~11/18起進入第八階段「實務演練」課程(地點:台北學習中心)

  請洽:社工員/孫誨遠,電話:(022778-0703

 

【愛家線上學苑】


 11月線上讀書會  討論書目:孩子的心,我懂

 

線上互動主題

 

在與孩子的相處中,您是否曾經看到哪些與父母互動的「舊有模式」? 

 

歡迎您和我們一起聊聊自己的發現與感受…。

 

 

【愛家社區繁星計畫】


第五屆志工培訓轉戰台中

 藉由讀書會,將自我成長的觀念和方法帶入社區及家庭中,使自己成為一個有影響力的人!

    文/蒼蔭屏(本會「台中學習中心」社工員)

     

     基金會為推廣生命、婚姻和家庭教育提供多項教育學習平台,其中之一即是愛家社區學習計畫,其終極遠景與目標,即是培訓帶領志工進入社區服務,期使全台灣及華人地區都有服務據點。

 為了因應未來中部地區各學校、社區、團體及企業邀請開辦讀書會的需求,本會第五屆讀書會帶領志工培訓此次將轉戰移師至台中舉辦,由台中學習中心參考前四屆之培訓課程與志工團帶領讀書會之運作實況,研擬規劃為期六階段,涵蓋理論與實務的帶領志工教育訓練。

 本次預計招收二十名新志工參訓,延攬之師資群包括(依課程順序排列):王進財、梁美霞、何淑津、方隆彰、曾麗娟、林啟鵬老師等。除了介紹基金會理念與願景,及「愛家社區讀書會」的緣起及發展外,其他課程主題首重讀書會帶領人的角色與帶領方式、帶領技巧的準備與演練,然後是傾聽、同理心的技巧與運用,最後透過自我察覺與接納自己內在的情緒小孩,學習包容、寬恕他人

 歡迎中彰投地區願意投資心力與時間在幫助個人生命成長、婚姻與家庭經營的朋友們加入本會「愛家社區繁星計畫」推廣小組的行列,期待藉由讀書會,將自我成長的觀念和方法帶入社區及家庭中,使自己成為一個有影響力的人!意者請至本會網站下載培訓簡章,或洽詢台中學習中心蒼蔭屏社工員04-2310-9533。

【義賣產品:書籤】


          

欲贊助本會義賣購買書籤者,請洽行政/彭鈺婷  Tel:(02)2778-07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ago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