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3699279_3ba15497bd_b  

 

為何要結婚

 

    男人為了女人而生,女人則為了男人而生。男人和女人誕生的目的,是為了藉著兩人合一,來與更高層次之神愛銜接。獨自一人則無法接觸神的愛,縱使獨自接觸了神的愛,那也是單方向的,而不能融入立體的、球形的愛。

    因此,結婚的目的是讓男人和女人跳躍到更高層次的立體性之愛的領域。

    在本然的世界,當男人與女人緊密地合一時,就能根據其作用力而產生偉大的中心,從而形成球形。橫向的連結越牢固,就越能吸引縱向力量的愛之母體與之連結。此時,心與體也會合而為一。(109–273, 1980.11.2)

    為何要結婚?因為結婚有助於進入天國,而不結婚就不能進入天國。若想得到進天國的資格,就必須結婚。那麼,什麼是進天國的資格?就是相似於神。

    如何才能相似於神?首先要成為實踐神聖言的人,並且使神的愛變成「我」的愛,更要使神的聖言成為「我」自己生命的內涵。

    不僅如此,還要代替神向這世界呐喊:「人類呀!你們必須進入天國!」而且決意:「為了去天國,我要像神一樣愛人類並帶領他們。」

    毫無疑問,這樣的人就是神方、天方的人,是進天國的候選人。這時,他們便獲得了結婚的資格。剛才說,為何要結婚?是為了進天國,是為了全人類!

    男人必須明白,眼前的女人是神的女兒、人類的女兒。若能當作人類所愛的女人來愛,甚至當作神所愛的女兒來愛,就有資格當丈夫,否則就沒有資格。

    女人也一樣,不要認為:這個男人是我的。在成為「我」的男人之前,首先要記住他是神的兒子,是代表人類所有男性的男人。當一個女人能夠比人類或神更愛她的丈夫時,她就有資格成為妻子了。

    所以,「作為男人,我要成為右腳,作為女人,我要成為左腳,通過家庭留下為人類、為神的愛之足跡。」人應該本著這種想法結婚。(88–316, 1976. 10.3)

    結婚的目的是使男人和女人的心情世界達到一致,也是為了完成男人和女人的愛。

       因此,「結婚」就是宣佈要展示如此動機的證據。只要通過婚姻生活實現了完全的愛和心情,就可以說實現了家庭的理想。因此,只要在世時實現了這一點,就一定能去天國。(《祝福家庭與理想天國》358

 

 

 

更多『神與兩性教育』閱讀:

創造本然的男女之愛系列

 

青春期的變化與真實的婚姻系列

 

愛與婚姻系列

 

真實的夫妻之愛系列

 

其它相關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ago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