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76378003_4c037226d4_b  

 

男女之愛是彼此需要的愛

 

    青春期是人成長過程中的花季,是最美麗的時節。青春期的身影就像是盛開美麗的花苞一樣。若有人能夠在這時期完成了真愛,神會邀請他到自己的房間。也就是說,持有這種愛的男人和女人不但能得到神的祝福,還將被邀請到神的房間裡。(26–151, 1968.6.4)

    人的幸福是什麼?錢多得沒處放、渾身上下戴滿鑽石,這樣就幸福了嗎?真正的幸福是與愛的對象墜入愛河,歡笑歌唱、輕聲細語的時候,這才是幸福的人。能從心愛的戀人口中聽到愛的細語是幸福的,因為當戀人在耳邊呢喃愛的細語時,你會感到像夢一般的幸福和甜蜜。從年齡上看,最幸福的時期就是青春花朵華麗地盛開的時期;能夠被愛完全充滿,並與配偶成為一體的時候,便是青春期。(《祝福家庭與理想天國》366)

    在我的一生中,和男女之間的愛相比,能夠先愛世界、愛神、愛人類,然後再愛我,這樣的人才是理想的對象。(46–42, 1971.7.18)

    對於女人來說,真正的幸福就是遇見愛的主體。(《祝福家庭與理想天國》340)

    當男人想要獨自尋求愛時,只能被別人當成瘋子。(《祝福家庭與理想天國》Ⅰ–340)

    男人或女人再怎麼優秀,若沒有愛,也是沒有用的。(175–165, 1988.4.16)

    男人和女人在生理上是完全相反的。女人是單一指向型,男人卻是多重指向型;女人喜歡在家相夫教子,男人卻喜歡在外闖蕩四方,如此,他們在性格上也完全相反。那麼,這種主體型的男人和對象型的女人是以什麼為中心成為一體的呢?是以愛為中心。讓人與神合而為一的也是愛。(38–255, 1971.1.8)

    神為完成愛的理想而創造了人,因此人與神之間是以最高水準的愛為中心的主體與對象的關係。那麼,人在什麼時候達到完成呢?男人與女人只有在連結了愛的因緣,並且明白了愛的價值時,才能夠達到完成。(128–132, 1983.6.11)

    即使一個男人長得一表人才且身體健康,但若沒有女人,也就失去了意義。在自己的美貌或健康中沾沾自喜的男人只不過是沒出息的存在,世上卻有很多這種自戀的男人,這也是出現悲劇性歷史的一個重要原因。要知道,是神的攝理在改變和改善著這個深陷在自我陶醉中難以自拔的世界。(《祝福家庭與理想天國》340)

    世上最好的是什麼?對男人來說,是女人;對女人來說,是男人,不是嗎?男人們喜歡的愛不是男人的,女人們喜歡的愛也不是女人的。是這樣吧?只有自己一個人時,會產生愛的衝動嗎?(37–27, 1970.12.22)

    當男人以神為中心愛女人時,要能愛到說:「我付出了完全的愛,自始至終,我的愛永不改變」。女人若想站在同樣的位置上,就要精心地守護自己的身體,就像芍藥花用層層花瓣緊緊包住花蕾一樣地小心保護自己,然後配合著春季的天地造化而開始新的人生。一定要做好這一點。(26–156, 1969.10.25)

    在你們眼裡最漂亮的花是什麼花?雖然不知道你們喜歡什麼花,但老師喜歡的是喇叭形的花。為什麼呢?因為喇叭形的花可以使花香飄得很遠。喇叭形的花象徵著深情 摯愛,像喇叭一樣,它的花香可以飄向遠方。因此花的形狀越近似於喇叭形就越能散發出撲鼻的芳香。若把女人也比喻作花,女人就應擁有深沉醇厚的愛心。散發著 動人芬芳的花,會受到全人類的歡迎。

    百合花雖然單調,卻很優雅。純潔優雅的百合花有著素淡的顏色,即使盛開,在蔥翠的枝葉中也不顯眼,是感傷而深情的花。如此,小姐們也要像喇叭花或百合花那樣,成為優雅純潔的花。(《祝福家庭與理想天國》Ⅰ–614)

    再漂亮的姑娘也只有一次青春期,那是最重要的時期,是一生中最寶貴的時段。可是,有沒有不顧這一切而只想獨守空閨的女人呢?要真這樣想,就不是女人了。在四肢健全的男人當中,會有想在這大好的青春期獨自生活的男人嗎?到了那個時期,就一定會尋找自己的伴侶。這因為像誰?像神。因此,到了一生中最寶貴的花樣年華就會想尋找伴侶,在這一點上男人與女人都一樣。(32–248, 1970.7.19)

    男人為什麼會出生呢?男人們總是說自己可以獨立生活,所以對這些問題不感興趣,但是,男人是為了女人而生的。如果沒有女人,也就不需要有男人。沒有人是為了自己而誕生的。(285–220, 1997.5.19)

    沒有什麼是為了自己而生的。你看我們的五官,眼睛難道是為了看它自己而長出來的嗎?鼻子、耳朵、嘴巴、雙手都是為了對方而長的。能夠調度整個五官並聚集焦點的力量是真愛,眼睛、鼻子、耳朵、嘴巴和雙手,都是為了真愛而存在的器官。(299–119, 1999.2.7)

    對於女人來說最重要的是什麼?是男人。那麼,需要什麼樣的男人呢?長得好不好看或者是不是殘疾都不是問題,關鍵是能在哪個男人身上找到有價值的愛。(《祝福家庭與理想天國》340)

    當男人的心中裝著神所愛的女人、女人的心中裝著神所愛的男人而彼此稱頌對方的美,看著這一切,不但神會感到高興,萬物也會感到喜悅。他們的喜悅具有天地同喜的價值。

    男人與女人兩情相悅而彼此相擁,這就是宇宙達到一體的位置,在神的理想中所要成就的創造本然的樣式就是如此。(《神的旨意與世界》27)

    原來,男人出生的本意是什麼呢?是為了女人,這是無法否定的事實。相反地,女人也不是為了女人而生的。要知道,當女人無法確信自己是為了男人而生時,就會出 現問題。創造天地的大主宰――神,把這一點視同創造的原則,所以不遵循這個原則,就不能進入善、真、幸福與和平的世界,也不能進入愛與理想的世界。(75–319, 1975.1.16)

    世上就是有再多的男人,也不要左顧右盼,節操比生命更寶貴。被丈夫、兒女、國家、世界熱愛且名垂青史的道路,是由女人開啟的。各位要樹立可讓女性把這種美麗而高貴的情操發揚光大的傳統,面對這一嚴肅的課題,你們都應該本著誠懇而真誠的態度竭盡精誠。(39–217, 1971.1.10)

    像盛開的花朵,最美麗的時候就是青春期。那是十八歲到二十四歲的七年期間。這七年是一生中含苞吐蕊的時期,這僅有一次的花期是多麼寶貴啊!知道芍藥花吧!它 的花蕾由數十層花瓣緊緊包裹著,讓人無法輕易地撥開花瓣、探個究竟。男人與女人也要像它一樣。你們那火熱的愛情――嬌媚花蕊般的愛情在什麼時候才能盛開 呢?在天地造化中,青春期是最能展現美的時期,那也是人生的盛開期。到了青春期,理當成為神的傑作而放出璀璨奪目的光芒;這時期可以說是人生正中央的巔 峰。因此,當於此時在神的祝福中盡情的盛開。(26–151, 1969.10.25)

    青春期是可以蕩減並超越亞當和夏娃失去貞潔之悔恨的時期,因此在如此寶貴的時期,絕不可玷污純情。必須精心保護自己的貞節使它保持純潔,並且懷抱「縱使獨身行走千萬年,也絕不讓愛遭到蹂躪」的節操和決意。(37–107, 1970.12.22)

    身為青少年要精心保護神聖貞潔,不要被墮落的世界污染。而後,要把它放在哪裡呢?要放在能帶給上天最大喜悅的祭壇上,使神喜悅。能讓如此純潔的男女相遇並成為一體的神聖基台,應該成為新郎和新娘結緣的位置。(64–84, 1972.10.24)

 

 

 

更多『神與兩性教育』閱讀:

創造本然的男女之愛系列

 

青春期的變化與真實的婚姻系列

 

愛與婚姻系列

 

真實的夫妻之愛系列

 

其它相關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ago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