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nle_qinglv-004  

 

青春期是怎樣的時節?

 

    人在青春期會有一種想成為世界王子的期望,那是以自我為中心幻想一切的時期。青春期是如此叛逆的時期,若不被理解,就很容易走偏。所以今天青少年的問題成了世界性的問題。

    在青春期,做任何事都喜歡讓自己站在中心,否則就不高興。只要與自己有關,即使是微不足道的事,也會讓他變得興致勃勃。

    你看那些二十歲前後的女孩,她們總是無緣無故地咯咯笑。甚至在秋天看到熟透的紅柿子從只剩枯枝的樹上掉下來,也會開懷大笑。

    這些情境總會莫名其妙地觸動她們的心。因為一切都與她們有關,所以任何事物都能誘發她們最細膩、濃厚的情感。因此,青春期可說是能接觸一切並與之建立因緣的轉換點。為什麼?因為想讓男人和女人以神的愛為中心百分之百地合而為一,所以神的創造本性構成了整個青春期的基調。(33–332, 1970.8.23)

    再漂亮的女孩也只有一次青春期,那是最重要的歲月,是一生中最寶貴的時節。可是,有沒有不顧這一切而只想獨守空閨的女人呢?要真這樣想,就不是女人了。

    再說,男人當中有四肢健全,卻想在這大好的青春時代獨自過活的嗎?到了那個時期,就一定會尋找自己的伴侶。這全都是因為像誰啊?像神。假如神不是這樣,又怎能生出這樣的人呢?神就是這樣的。因此,到了一生中最寶貴的花樣年華就想尋找伴侶,在這一點上,男人或女人都一樣。(32–248, 1970.7.19)

    青春花朵怒放枝頭的黃金歲月是青春期,那就是十八歲到二十四歲為止的七年期間。這七年是今生愛情含苞吐蕊的時期,這僅有一次的花期是多麼寶貴啊!

    你們都知道芍藥花吧?花蕾中裹著黃色花蕊,是不是?那花瓣有幾層?那些花蕊被花瓣裹得緊緊的。你能輕易地撥開那花蕾嗎?不能,因為花瓣裹得很緊密,所以很難打開。男人和女人也應該像它一樣。

    你們那火紅的愛情――有著嬌黃花蕊的愛情花蕾,應該在何時盡情綻放呢?青春期是在天地造化中最能淋漓盡致地展現美的時期,那也是人的花季,是一個人最有可能成為神的傑作、閃耀著奪目光芒的巔峰時期。青春期是人成長過程中的花季,是最美好的時節。

    青春時代的身影就像最耀眼奪目的花朵一樣。若有人能夠在這時期盡情地釋放愛,神就可以把他邀請到自己的殿堂。也就是說,有資格體會這種愛的男人和女人,不但能得到神的祝福,還將被邀請到神的殿堂之中。既然知道了這一點,你們就應該分別做好這樣的準備。(26–151, 1969.10.25)

 

 

 

更多『神與兩性教育』閱讀:

創造本然的男女之愛系列

 

青春期的變化與真實的婚姻系列

 

愛與婚姻系列

 

真實的夫妻之愛系列

 

其它相關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ago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