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5411154_7058f0ae06  

 

青春期為何發生身體上的變化

 

    童年時只在朦朧的夢想中盼望健康地長大,而到了青春期,就會隨著身體上的生理變化而開始加深對異性的關心,眼睛也會因好奇和美麗而格外地閃亮。

    不僅如此,還為了顯示自己的魅力而開始精心地打扮自己,不但對穿著有所講究,還為了讓容貌更漂亮而忙得不亦樂乎。因此,光看嘴唇,就可以知道這孩子是否已進入青春期。

    女孩子進入青春期後,月經就開始了,身體也會發生更多的變化,比如臀部變大、胸部隆起、嘴唇紅潤,眼眸也會蒙上一層神祕的光彩。

    女人身上的這種變化是為何?又是為誰引起的呢?是為了改變原本直行的方式、展開轉動而起的,那是為了啟動旋轉運動而發生的變化。直行的路不存在變化,因此也 談不上和諧,因為直行的路只要來回走上兩遍,就會消耗所有的一切,不留下任何東西。來來回回走直行的路,就只會破壞環境而不會帶來環境的和諧。

    若想調和環境、保護環境,就必須展開轉動。所以,一切都應該轉動。但轉動是無法獨自展開的,必須以對象為中心才能開始轉動。

    若想轉動,就必須與對方發生碰撞,因為與對方碰撞才會藉著反作用而自動地發生旋轉的運動,這就是天地法則。

    女人身體上的變化是為了與配偶相遇、展開轉動而起的。只要發生了碰撞,就會產生可旋轉的力量。因此,女人那美麗的裝扮與其說是為了自己,不如說是為了配偶。(《祝福家庭與理想天國》366)

    觀察那些穿得漂漂亮亮的女人,你們會發現她們望向男性的眼睛格外明亮。她們為了找尋伴侶而精心地打扮自己,那是一種自然現象。她們會為了遇到優秀的男人、理想的男人而懷著緊張又期待的心情到處尋覓。(《祝福家庭與理想天國》366)

    當兩個像你們這樣年齡相近的少男少女見面聊天時,會感到心跳加速。心跳,是吧?

    你看!感到興奮對不對?人一興奮,心臟就變得異常。問題是這個心若不以神為中心,而是站在相反的立場,就會變成惡。心要以誰為中心?要以神為中心。讓以神為 中心的「心」和「心情」合一的就是「愛」。知道這是什麼意思嗎?人必須以這樣的立場度過一生,所以不可以沒有以愛為中心的理想和希望。再說,能夠在人生盡 頭發光的也是「愛」。(26–158, 1969.10.25)

 

 

 

更多『神與兩性教育』閱讀:

創造本然的男女之愛系列

 

青春期的變化與真實的婚姻系列

 

愛與婚姻系列

 

真實的夫妻之愛系列

 

其它相關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ago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